跳至內容

水安全計劃資助計劃

行政長官在《2019年施政報告》中宣布,政府動用4億4千萬元,推行「水安全計劃資助計劃」(本計劃),以鼓勵業主及物業管理人於他們的樓宇實施建築物水安全計劃,從而進一步保障香港樓宇的食水安全。本計劃於2020年7月13日開始接受申請。

顯示全部 + 關閉全部 -
<水安全計劃資助計劃> 宣傳海報

<水安全計劃資助計劃> 宣傳海報

<水安全計劃資助計劃> 單張

<水安全計劃資助計劃> 單張

wspb-api-video-cover-c

<水安全計劃資助計劃>
(原版本)
(30秒)
下載文字對白

wspb-api-video-cover-c

<水安全計劃資助計劃>
(無障礙瀏覽版本)
(2分34秒)
下載文字對白

水安全計劃資助計劃申請須知

水安全計劃資助計劃申請須知

水安全計劃資助計劃申請表

水安全計劃資助計劃申請表

大廈優質供水認可計劃-食水(管理系統) - 表格A1[適用於水安全計劃資助計劃]

大廈優質供水認可計劃
-食水(管理系統) - 表格A1
[適用於水安全計劃資助計劃]

網上簡介  - 建築物水安全計劃

網上簡介 - 建築物水安全計劃
(10分21秒)
下載網上簡介概要

<水安全計劃資助計劃> (無障礙瀏覽版本)

網上簡介 - 水安全計劃資助計劃
(7分06秒)
下載網上簡介概要

註:

  1. 以2022/23年度同一幢樓宇內所有住用單位平均每年應課差餉租值計算。就2022/23年度後才落成的樓宇,我們會按個別情況考慮。(2023年4月1日前收到的申請以2017/18年度平均每年應課差餉租值計算。)
  2. 這些樓宇的內部供水系統通常較簡單,公用部分不多,因此內部供水系統的水安全風險相對較低。這些樓宇的業主可以參考本署網頁「小型樓宇的食水安全小貼士」的有關措施,以提高其處所的食水安全。
  3. 合資格人士須為已接受有關建築物水安全計劃培訓的人士,有關人士的名單載於本署網頁:
    已接受有關建築物水安全計劃培訓的合資格人士名單
  4. 每一輪建築物水安全計劃的實施為期兩年,在每一輪需進行的工作包括按照計劃的要求實施控制水安全風險措施、特定檢查、定期保養內部供水系統、審核計劃的實施及檢視計劃。
  5. 建築物水安全計劃要求由合資格人士每年進行特定檢查,包括檢查樓宇內部供水系統的水壓是否足夠、水喉裝置是否運作正常等。
  6. 獨立人士須不曾參與制定或實施受審核樓宇的水安全計劃。獨立人士可以為外聘人員或負責物業管理的內部人員,並以接受過品質管理系統內部審核的相關培訓為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