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大厦优质供水认可计划-食水(管理系统)

引言

水务署於2002年7月推行了「食水系统优质维修认可计划」,计划名称於2008年1月,2015年3月及同年12月分别更改为「大厦优质食水认可计划」,「大厦优质供水认可计划-食水」及「大厦优质供水认可计划-食水 (2.0版)」 (下称「2.0版」),标志着本署推出新猷以优化计划。

尽管水务署供应的食水可供安全饮用,水质仍会受到大厦内部水管系统不同内在因素影响,例如食水水箱未有妥善清洗,内部水管系统因缺乏妥善保养而导致污染物进入,或於内部水管系统使用了不合规格的喉管物料。就此,水务署邀请专家顾问协助按照世界衞生组织(世衞)的建议制定以风险管理为本的建筑物水安全计划的指引和范本,包括透过辨认内部水管系统潜在污染风险及制定相应的控制措施,保障食水质素。世衞对水务署制定有关指引和范本表示欢迎,认为有助推广实施建筑物水安全计划。上述指引和范本更获世衞及国际水协会上载其共同管理的网站。

为向业主及物业管理人推广采用建筑物水安全计划及对已实施建筑物水安全计划的业主及物业管理人给予认可,水务署在水务谘询委员会的支持下於2017年11月6日推出自愿参与「大厦优质供水认可计划-食水(管理系统)」(下称「QMS」)的新计划,将建筑物水安全计划的元素融合至「大厦优质供水认可计划」内,以鼓励业主及物业管理人实施建筑物水安全计划以进一步保障大厦食水的质素。

业主及物业管理人透过聘请已接受有关建筑物水安全计划培训及通过评核的合资格人士根据《香港建筑物食水安全计划指引》和建筑物水安全计划范本协助制定及实施建筑物水安全计划,即可申请 QMS。

网上申请系统 

显示全部 + 关闭全部 -

大厦优质供水认可计划 — 食水(管理系统)

下载文字对白

<大厦优质供水认可计划 — 食水(管理系统)>宣传海报

<大厦优质供水认可计划 — 食水(管理系统)>宣传海报

Poster on "Quality Water Supply Scheme for Buildings - Fresh Water (Management System)"

已获「大厦优质供水认可计划-食水(管理系统)」证书的楼宇名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