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水安全计划资助计划

行政长官在《2019年施政报告》中宣布,政府动用4亿4千万元,推行「水安全计划资助计划」(本计划),以鼓励业主及物业管理人於他们的楼宇实施建筑物水安全计划,从而进一步保障香港楼宇的食水安全。本计划於2020年7月13日开始接受申请。

显示全部 + 关闭全部 -
<水安全计划资助计划> 宣传海报

<水安全计划资助计划> 宣传海报

<水安全计划资助计划> 单张

<水安全计划资助计划> 单张

wspb-api-video-cover-c

<水安全计划资助计划>
(原版本)
(30秒)
下载文字对白

wspb-api-video-cover-c

<水安全计划资助计划>
(无障碍浏览版本)
(2分34秒)
下载文字对白

水安全计划资助计划申请须知

水安全计划资助计划申请须知

水安全计划资助计划申请表

水安全计划资助计划申请表

大厦优质供水认可计划-食水(管理系统) - 表格A1[适用於水安全计划资助计划]

大厦优质供水认可计划
-食水(管理系统) - 表格A1
[适用於水安全计划资助计划]

网上简介  - 建筑物水安全计划

网上简介 - 建筑物水安全计划
(10分21秒)
下载网上简介概要

<水安全计划资助计划> (无障碍浏览版本)

网上简介 - 水安全计划资助计划
(7分06秒)
下载网上简介概要

注:

  1. 以2022/23年度同一幢楼宇内所有住用单位平均每年应课差饷租值计算。就2022/23年度後才落成的楼宇,我们会按个别情况考虑。(2023年4月1日前收到的申请以2017/18年度平均每年应课差饷租值计算。)
  2. 这些楼宇的内部供水系统通常较简单,公用部分不多,因此内部供水系统的水安全风险相对较低。这些楼宇的业主可以参考本署网页「小型楼宇的食水安全小贴士」的有关措施,以提高其处所的食水安全。
  3. 合资格人士须为已接受有关建筑物水安全计划培训的人士,有关人士的名单载於本署网页:
    已接受有关建筑物水安全计划培训的合资格人士名单
  4. 每一轮建筑物水安全计划的实施为期两年,在每一轮需进行的工作包括按照计划的要求实施控制水安全风险措施、特定检查、定期保养内部供水系统、审核计划的实施及检视计划。
  5. 建筑物水安全计划要求由合资格人士每年进行特定检查,包括检查楼宇内部供水系统的水压是否足够、水喉装置是否运作正常等。
  6. 独立人士须不曾参与制定或实施受审核楼宇的水安全计划。独立人士可以为外聘人员或负责物业管理的内部人员,并以接受过品质管理系统内部审核的相关培训为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