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申請水喉匠牌照

條件

根據《水務設施規例》第33條,任何人持有以下兩部分的資格可申請新一級水喉匠牌照。

第一部分的資格
持有職業訓練局於1987年後頒發的水喉全科技工證書。取得有關資格日期是在申請當日之前的五年內或相等資格

第二部分的資格
持有職業訓練局頒發的香港水務設施課程證書。取得有關資格日期是在申請當日之前的五年內。

自1993年10月2日及以後水務署都已不會簽發新二級水喉匠牌照。

步驟

你可透過以下途徑申請一級水喉匠牌照:

網上申請

申請人可透過網上服務申請水喉匠牌照。成功申請後,將通過電子郵件通知你親身前往水務署轄下的客戶諮詢中心領取水喉匠牌照。

親身申請

申請人亦可親身前往水務署轄下的灣仔大角咀客戶諮詢中心進行辦理申請新的一級水喉匠牌照的手續,及携帶下列文件

及到任何郵政局、7-Eleven便利店、OK便利店、VanGO便利店或香港華潤萬家超級市場繳交105元的新水喉匠牌照牌費。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