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如何提出水費偏高爭議

在你提出水費偏高之前,本處建議你先採取列於「用水量偏高用戶須知」上面所說的步驟檢查漏水。假如,你仍要投訴的話,請你留意以下幾點:

  1. 一般來說,本處只接受註冊用戶的水費投訴。如果你不是註冊用戶,請你在投訴前,先得到有關註冊用戶的同意。你也可申請成為註冊用戶,然後再以註冊用戶的身份投訴。
  2. 你可以致電水務署諮詢熱線或親自到本處任何一間客戶諮詢中心寫信給向本處投訴。
  3. 請盡量在繳款限期的7天之前提出投訴,否則可能會因過了繳水費限期而引致本處徵收逾期附加費。
  4. 在收到你的投訴後,本處會展開調查。在調查期間,你暫時毋須繳付爭議的水費,不過你或須繳付中期水費,一般情況下,中期水費會相當於你往常所繳付的水費款額。
  5. 調查完成後,本處會寫信通知你有關的結果,有需要的話,我們還會調整你的水費帳款。調整後若有多繳款額將轉入該帳戶,用作抵銷日後的收費。

相關連結

定期檢查維修,慎防食水滲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