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一般申請

申請獨立水錶前,你應先找持牌水喉匠議價,決定所索工程費是否合理。本署在一般情況下不會接納沖廁用公共水錶轉為獨立水錶的申請。

如果你居住的樓宇單位是使用公共水錶的話,你可以申請安裝獨立食水水錶供水。在申請前,你需要:

  1. 持牌水喉匠為你制定技術上可行的安裝計劃;及
  2. 要得到大廈管理處的同意,才可以對樓宇進行所需的修改工程及對現有的公用供水系統和設備作出修改。

請注意:安裝經泵水系統方式供水的獨立水錶,通常會比較困難及費用昂貴,但有關工程並非不可行。如果你想獨自為你居住的單位申請安裝獨立食水水錶供水,你將需要安裝一套獨立泵水系統供水到你的居住單位。這一類安裝工程,就算技術上可行,但費用可能相當昂貴。如你能聯同其他住客,集體申請每單位由一個獨立水錶供水,則每戶所分擔的費用可能較自行申請為少。

在申請時,你須遞交WWO542表格及有關的水管圖則給水務監督審批。如在設計階段已聘請了持牌水喉匠,你可在提交水管工程計劃時要求你的持牌水喉匠以表格WWO1149一併提交擬安裝的喉管和裝置清單。本署人員會審核有關文件及在有需要時要求申請人作出修改。在水務監督未以書面批准喉管工程計劃前,是不可以進行工程的。在進行核准水管計劃下的工程之前,你的持牌水喉匠及具有認可資格人士也必須用表格WWO46向水務監督申請許可。如此前未有提交表格WWO1149,亦應在此時連同表格WWO46一併提交。

你應該僱請指定人士為你安裝供水用的喉管及配件。

所有工程辦妥後,你僱請的持牌水喉匠需再以WWO46表格通知本署。當本署職員視察完工程,認為滿意後,而你也繳付了安裝水錶費、駁喉費及按金,本署就會安排供水。

有關分間單位安裝獨立水錶先導計劃的詳情及申請程序,請參閱以下網址:-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