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注册代理人

水务署致力提供可靠充足的优质食水及海水。为了让用户在建筑物内享用同样优质的食水及海水,水务署鼓励注册用户和注册代理人妥善保养建筑物的供水系统,共同创造健康的用水环境。定期检查供水系统有助及早发现毛病,及时纠正,以免问题恶化。

维修保养的责任

水箱的维修保养

水务署供应的食水是完全符合香港食水标准。然而,业主、注册代理人和物业管理处必须持续妥善地保养楼宇食水供水系统,以保持用户水龙头食水水质优良。为防患未然,注册代理人和物业管理处必需按照恒常清洗食水水箱程序清洁地下水箱及天台水箱,以免积聚污垢或铁锈等,导致食水变黄。

处理屋苑公用供水系统漏水问题

如物业管理处怀疑,或由水务署通知从屋苑内的总水表显示出屋苑公用供水系统有可能出现渗漏时,物业管理处应检查和进行以下维修工作,以找出渗漏来源及进行复修︰

如有需要,水务署可就进行分段测试及聘请测漏专家提供技术协助。下列为「过去於水务署合约下曾为水务署提供测漏服务的本地服务供应商的参考名单」,和「屋苑公用地下喉管测漏指引」(暂只提供英文版),以供参考。

请按此处以了解更多有关测漏方法。

大厦优质供水认可计划

正确使用大厦消防系统


相关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