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申请水喉匠牌照

条件

根据《水务设施规例》第33条,任何人持有以下两部分的资格可申请新一级水喉匠牌照。

第一部分的资格
持有职业训练局於1987年後颁发的水喉全科技工证书。取得有关资格日期是在申请当日之前的五年内或相等资格

第二部分的资格
持有职业训练局颁发的香港水务设施课程证书。取得有关资格日期是在申请当日之前的五年内。

自1993年10月2日及以後水务署都已不会签发新二级水喉匠牌照。

步骤

你可透过以下途径申请一级水喉匠牌照:

网上申请

申请人可透过网上服务申请水喉匠牌照。成功申请后,将通过电子邮件通知你亲身前往水务署辖下的客户咨询中心领取水喉匠牌照。

亲身申请

申请人亦可亲身前往水务署辖下的湾仔大角咀客户谘询中心进行办理申请新的一级水喉匠牌照的手续,及携带下列文件

及到任何邮政局、7-Eleven便利店、OK便利店、VanGO便利店或香港华润万家超级市场缴交105元的新水喉匠牌照牌费。

 


相关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