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高/低用水量通知书

发出大量用水通知书的原因

为了确保水表准确地记录用水量,本署的电脑系统设有一个查察用水量急剧变动的机制,纯粹根据用户过去的用水量进行查察工作。

如查察机制发现用户最近的用水量比过往的用水量超出某个百分比,便可视为过高。一旦发现异常情况,便会通知用户注意及在有需要时采取行动。

大量用水通知书

若本署认为用户本期用水量较前数期大为增加,便会在发出水费及排污费单时,一并列印帐单附注在帐单上,使用户注意:

  1. 若用水模式没有改变而用水量大幅上升,用户应尽快采取行动,找出高用水量的原因。如发现漏水,请即时维修;
  2. 用户亦可申请水表测试以确定相关水表(即录得高用水量期间所用的水表)是否准确,但申请水表测试须在相关水表被更换前提出,因被更换的水表会被弃置而无法进行水表测试;及
  3. 如用户的高用水量是由未能察觉内部供水系统漏水引起,而情况符合要求的条件,可以申请水费及排污费扣减

发出用水量剧减通知书的原因

为了确保水表准确地记录用水量,本署的电脑系统设有一个查察用水量急剧变动的机制。

这查察机制发现用户最近的用水量比过往的用水量低过某个百分比,便可视为过低。一旦发现异常情况,便会通知用户注意及在有需要时采取行动。

用水量剧减通知书

若本署认为用户的用水量较前数期急剧减少,便会在发出水费及排污费单时,一并列印帐单附注在帐单上,使用户知道:

  1. 本署或会更换用户现有水表进行测试,以确定该水表是否运作正常。如该水表经测试证实失灵,根据水务设施规例,本署将会评估该水表被视为失灵期间的用水量,并就该段期间的收费作出相应调整;及
  2. 如用户知道导致用水量大幅减少的原因,请致电本署热线2824 5000或於办公时间亲临本署任何一间客户谘询中心通知本署。用户的回应会有助本署决定是否需要更换水表。

相关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