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新落成楼宇供水

申请供水之前,请审查发展计划的批地条款有否说明这项计划将有自来水的供应,也可用书面把你的需要连同楼宇的正确地址和位置图,邮寄到水务监督办事处。

申请经审查後,如果供水是可行的,本处会发出详细资料,方便你绘制楼宇的供水设备图则。请将供水设备的图则,连同填好的申请表格WWO542交回本处。如在设计时间已聘请了持牌水喉匠,你可在提交水管工程计划时要求你的持牌水喉匠以表格WWO1149一并提交拟安装的喉管和装置列表。(注:村屋供水申请必须在提交水管工程计划时一并提交拟安装的喉管和装置列表,详情可参考水务通函第6/2018号。)

在你未收到本处以书面批准图则前,请勿进行任何水喉工程。在进行核准水管计划下的工程之前,你的持牌水喉匠及具有认可资格人士也必须用表格WWO46向水务监督申请许可。如此前未有提交表格WWO1149,亦应在此时连同表格WWO46一并提交。

请注意你须雇用指定人士安装所有的供水水管及装置。

工程完成後,应请你的持牌水喉匠把填好的表格WWO46款寄回本处。待本处的职员视察过工程并认为满意後,而你也缴付了有关的安装水表工程费用、水费按金和驳喉费用,本处便会立刻安排供水。


其他有用参考资料


相关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