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繳費辦法

你可以透過以下的方式繳交水費及排污費或水費按金:

  1. 自動轉帳

    自動轉帳是一個方便快捷的繳付水費及排污費方法,但不適用於繳付首次的水費按金。水費及排污費會在繳款限期當天從你指定的銀行戶口內扣除,你也可以定下每次付款的限額。如果你想申請自動轉帳,你只須下載一份授權書 WWO1054,填妥後將表格交回你的銀行處理。這份表格可以向本署客戶諮詢中心和民政事務處索取。你也可致電本署客戶諮詢熱線索取。此外,你亦可選擇直接聯絡你的銀行作出自動轉帳的安排。

    由於處理需時,自動轉帳的手續未辦好前,請你繼續透過其他的繳款辦法繳付水費及排污費,直到你收到本署發出的水費及排污費帳單的右上角顯示出自動轉帳日期及金額為止。在終止用戶權時,也請你必須通知本署取消自動轉帳的安排,你可選擇下載表格取消水費帳戶自動轉帳,填妥及交回本署。為保障你的利益,你必須通知你的銀行取消此項自動轉帳的安排。

  2. 自動櫃員機

    你可以利用自動櫃員機繳付水費及排污費或水費按金。銀行提款卡持有人可透過貼有「繳費易」/「繳費服務」標誌的自動櫃員機,使用這項服務。在限期日午夜前過戶的款項會視為準時繳款。如有需要,請保留收條作為收款證明。銀行提款卡持有人欲知詳情,可向開戶銀行查詢。

  3. 繳費靈(電話、互聯網及『繳費靈手機服務』

    你可以利用繳費靈來繳付水費及排污費或水費按金。用戶可以全日24小時透過音頻電話或互聯網來繳費。你只須帶同你的銀行提款卡或有提款功能的信用卡,前往設有繳費靈終端機的商戶開立繳費靈戶口。在登記水費及排污費帳戶或水費按金帳戶後(致電18013或瀏覽ppshk.com),你便可以隨時隨地透過電話(致電18033)或互聯網(ppshk.com)繳付水費及排污費單或水費按金單。水務署的商戶編號是(08)。你一天之內最多只能為每個繳款單編號繳交三次。在限期日午夜前過戶的款項會視為準時繳款。每次成功繳費後,你會得到一個付款編號。

    用戶利用「繳費靈手機服務」應用程式付款前,請按此處了解詳情。

    如果你想查詢繳費靈其他資料,請瀏覽ppshk.com或致電24小時PPS錄音熱線90000222328 。

  4. 轉數快

    你可以使用支援二維碼繳交政府帳單的銀行手機應用程式或電子錢包,掃描水費及排污費帳單上的「轉數快」二維碼進行繳費。在限期日午夜前過戶的款項會視為準時繳款。

    你亦可從電子帳單、水務署電子服務網站內的「查詢最近期帳單」頁面及/或水務署流動應用程式內的「繳費」頁面上,取得「轉數快」二維碼的螢幕截圖,然後將儲存在手機相簿的二維碼圖像匯入至銀行手機應用程式或電子錢包(註),以進行繳費。

    詳情請瀏覽庫務署網頁-轉數快及/或香港銀行同業結算有限公司網頁

    註:大部份支援「轉數快」二維碼繳交政府帳單的銀行手機應用程式及電子錢包均設有圖像匯入功能。個別銀行手機應用程式或電子錢包提供的二維碼付款功能或有所不同。請聯絡有關銀行或電子錢包營運商了解詳情。

    請留意,用戶透過個別電子錢包繳付帳單有可能產生手續費並由有關電子錢包營運商收取,該手續費需由用戶自行承擔。詳情請向你的電子錢包營運商查詢。
  5. 網上銀行繳費

    你可以透過網上繳費,詳情請瀏覽庫務署網頁 - 網上繳費

  6. 以電話理財繳費
    以電話理財繳費的詳情,請瀏覽庫務署網頁–電話理財

  7. 電子支票或電子本票

    電子支票或電子本票抬頭應註明「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

    請瀏覽「電子支票支付」網站,選擇水務署和合適的帳單類別,輸入帳戶編號及繳付金額並上載電子支票或電子本票以繳費。詳情請瀏覽庫務署網站

    在限期日午夜前所作出的電子支票或電子本票繳款指示會視為準時繳款。

  8. 郵寄

    你可以用劃線支票,連同有關的水費及排污費帳單存根寄到香港深水埗郵政局信箱28000號庫務署收。支票須要註明受票人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繳款日期以郵戳為準。請確保足夠郵遞時間及郵資,以令郵遞無誤。郵資不足的信件將不獲接收。請勿郵寄現金或期票。請注意,郵寄繳費是不會獲發收據的。

  9. 親身繳費

    你可攜同水費及排污費帳單或水費按金單到下列地點繳付帳單。請保留收據作付款紀錄。

繳費地點 支付方式
1 便利店(只限香港,而用戶亦可出示水務署流動應用程式所提供的二維(QR)碼繳付帳單。)
  • 7-Eleven
  • OK便利店有限公司(OK便利店)
  • VanGO便利店
  • U購select

現金
每次繳款金額上限為港幣5,000元)

「易辦事」(只適用於OK便利店、VanGO便利店及U購select)
每次繳款金額上限視乎個別發卡銀行的「易辦事」每日交易限額而定)

2 香港郵政局
請瀏覽香港郵政網頁或致電香港郵政查詢熱線2921 2222查詢各郵政局的地址及辦公時間。

現金或支票
每日、每張帳單或每筆交易的現金繳款必須少於港幣120,000元)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