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公開資料的程序及收費

  1. 本署已指派一位人員擔任公開資料主任,負責確保本署按照訂明的程序,妥為處理外界根據《公開資料守則》索取資料的要求。
  2. 向本署索取資料或紀錄的人士,可以電郵或傳真28240578方式來函申請或填交指定的申請表格。申請表格在本署的接待處備索。申請函件或表格請註明水務署部門行政部公開資料主任收。
  3. 本署的接待處備有下列資料供市民查閱:
    1. 本署的組織圖
    2. 服務承諾
    3. 綱領範圍
    4. 公開資料守則》(中英文版)
    5. 《公開資料守則》的釋義及適用範圍指引(英文版)
    6. 按類別劃分的本署紀錄一覽表(英文版)
    7. 可供市民索取的資料(包括免費發給或需要收費的資料)一覽表
    8. 處理外界根據《公開資料守則》索取資料時所依循的行政程序(英文版)
  4. 如所索取的文件不在免費發給或需要收費的刊物之列,本署會按下述規定收取影印費用:
    複製/影印文件及圖則﹝只供黑白﹞
    尺寸A0或以上 每張收費港幣55元
    尺寸超過A3但不超過A0(1189毫米x841毫米) 每張收費港幣55元
    A3尺寸(297毫米x420毫米) 每張收費港幣1.6元
    A4尺寸(297毫米x210毫米) 每張收費港幣1.5元
    電子圖則
    (a) 每份圖則收手續費港幣53元
    (b) 每張700MB唯讀光碟收費港幣1.2元
    每張4.7GB可刻錄數碼多用途光碟(DVD+/-R)收費港幣1.2元

    除非法例另有規定,或經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批准的情況外,以上為本署的標準收費。

  5. 上述收費可不時予以調整。
  6. 如欲索取本署資料或檔案,請將有關申請以電郵或傳真至28240578遞交"公開資料主任" 。

若需要更多有關本守則的資料,請瀏覽"公開政府資料"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