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滴滴游踪深导行」参观活动 (个人和团体)

告示

2023/24年度之「滴滴游踪深导行」参观活动主题一、主题二及主题三导赏团现正接受个人及团体报名申请。

「滴滴游踪深导行」参观活动以导赏团形式到访不同的水务设施,导赏团共设有三个主题,让市民了解不同水务设施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性,加深公众对水资源的认识以及增强节约用水的意识。

欢迎市民(个人)及团体预约参与下列水务设施的导赏团:

设施名称 参观时间* 集合地点 集合时间 解散地点 解散时间

主题一:我们的水资源

万宜水库是全港最大的水塘,而船湾淡水湖是全球第一个在海中兴建的水塘。游览这两个水塘,除了解它们的历史,亦可欣赏水塘的美景。

万宜水库
单张PDF

星期五:
下午

星期六及日
上午或下午

马鞍山广场地面
(近海栢花园)
位置图

上午时段:
上午九时三十分

下午时段:
下午二时三十分

马鞍山广场地面
(近海栢花园)
位置图

上午时段:
约下午

下午时段:
约下午六时

船湾淡水湖
单张PDF

港铁大埔墟站A2出口对出空地 (新达广场旁)
位置图

上午时段:
上午九时三十分

下午时段:
下午二时三十分

港铁大埔墟站A2出口对出空地 (新达广场旁)
位置图

上午时段:
约下午十二时三十分

下午时段:
约下午五时三十分

主题二:水务文物径

参加者可沿文物径欣赏各个具历史价值的水务建筑,及认识香港供水历史。

大潭水务文物径
单张PDF

星期四:
下午

星期六及日:
上午或下午

港铁湾仔站 B1 出口外(修顿中心旁)
位置图

港铁湾仔站 B1 出口外(修顿中心旁)
位置图

九龙水务文物径
单张PDF

港铁大围站A出口外
位置图

港铁大围站A出口外
位置图

主题三:食水处理与质量控制

参加者可认识食水处理过程以及滤水厂的日常运作,并了解本港的供水系统。

马鞍山滤水厂
单张PDF

星期二:
下午

星期六及日:
上午或下午



马鞍山广场地面 (近海栢花园)
位置图

马鞍山广场地面 (近海栢花园)
位置图

牛潭尾滤水厂
单张PDF

港铁锦上路站A出口外
位置图
港铁锦上路站A出口外
位置图

大埔滤水厂
单张PDF

港铁大埔墟站A2出口对出空地 (新达广场旁)
位置图
港铁大埔墟站A2出口对出空地 (新达广场旁)
位置图

参观时间表

参加者须知

申请方法

  1. 请根据拟定的参观日期按以下方式报名

     

    请透过网上平台https://www.waterconservation.gov.hk/tc/wsd-excursion-with-dave/index.html)报名。

    个人申请者须於拟定参观日期前7作网上报名。

    团体申请者须於拟定参观日期前30天作网上报名

  2. 如对本活动有任何查询,请致电查询热线2370 4866(主题一)、 3590 8980(主题二)和 3590 8980(主题三)或以电邮 wsdinfo@wsd.gov.hk 与本署联络。
  3. 请浏览参观时间表,以了解可供参观的日期及时间。时间表只供参考,可供参观的时段会随实际情况而有所变更。

申请指引及参观规则

  1. 参加者必须於参观当日年满8岁。
  2. 每团导赏团的参观人数最多为30人。每团导赏团均由一名导游及一名助理导游带领。
  3. (仅适用於个人申请者)每团导赏团的最少参加人数为15人。个人申请者每次申请参加人数(包括申请人)最多为4人。
  4. (仅适用於团体申请者)学校或团体每次申请参加人数最少为15人,包括负责老师或工作人员。若申请团体包含特别需要人士,本署会因应实际情况调整该团之最少参加人数。如有需要,请根据下述申请指引及参观规则第6条之查询途径与本署联络。
  5. (仅适用於团体申请者)学校或团体不可藉安排参观本署设施以牟取利润。
  6. 如有特别需要人士或团体有兴趣参与「滴滴游踪深导行」参观活动,请透过查询热线 (主题一)2370 4866;(主题二)3590 8980;(主题三)3590 8980、传真 (2824 0578)或电邮(wsdinfo@wsd.gov.hk)与水务署联络。申请人於报名时应衡量个人及其团体成员实际身体状况,考虑是否适合参加所申请的导赏团及需要由照料者陪同和协助参加导赏团;参加者於行程中有责任对其自身安全负责。本署职员有权因应当时实际情况及需要拒绝任何人士参与活动。
  7. 行程涉及狭窄山路及梯级,需要一定的体力,包括船湾淡水湖及水务文物径。参加者应衡量个人及其成员实际身体状况,考虑是否适合参加该导赏团及需要由照料者陪同和协助参加导赏团。
  8. (仅适用於主题三滤水厂参观之申请者)滤水厂参观人士一律不可在导赏团进行期间饮食(饮清水除外),并须依照导游及助理导游的指示,以策安全。
  9. 导赏团禁止携带宠物。
  10. 确认申请程序如下:

     

    个人申请者会於网上报名成功後即时收到确认电邮。

    团体申请者则会於网上报名後,本署一般会於参观日期前最少三个星期以短讯及电邮通知获安排参观的团体。本署亦会透过短讯及电邮向未能获安排参观的团体作通知。

  11. 取消预约手续如下:

     

    个人申请者须於参观日期前7天透过网上平台(https://www.waterconservation.gov.hk/tc/wsd-excursion-with-dave/index.html)消预约。

    团体申请者如欲取消预约,必须最迟於参观日期前一星期透过查询热线 (主题一)2370 4866;(主题二)3590 8980;(主题三)3590 8980、传真 (2824 0578)或电邮(wsdinfo@wsd.gov.hk) 通知本署。

  12. 如申请者未依已安排的时间出席参观亦没有按上述申请指引及参观规则第11申请取消参观,本署有权拒绝相关人士或团体日後参观水务设施的申请。
  13. 更改参加人数手续如下:

    申请者如欲更改参加人数,必须最迟於参观日期前一星期透过查询热线 (主题一)2370 4866;(主题二)3590 8980;(主题三)3590 8980、传真 (2824 0578)或电邮(wsdinfo@wsd.gov.hk)提出申请。所有更改参加人数申请必先得到本署回覆确认才生效。基於每团人数限制,本署将保留接纳更改人数申请的最终决定权。

  14. 所有参观预约均不可转让。一经发现,本署有权取消相关人士的参观资格。
  15. 参加者须自行安排交通工具前往集合地点,本署将提供交通安排接载参加者往返集散地点和参观地点。
  16. 参加者需准时於集合时间和地点集合,逾时不候。如因突发情况需要更改集合时间和/或地点,甚或取消参观活动,本署将於可行的情况下尽早透过电话通知参加者。
  17. 本署会以先到先得的方式处理参观申请。
  18. (仅适用於团体申请者)为了让更多不同学校或团体能有机会参与此参观活动,同一学校或团体只可参与最多4团导赏团。
  19. 若3号或以上热带气旋警告信号或黄色或以上暴雨警告信号於参观活动开始前3小时内仍然生效,当天的参观活动将会自动取消。
  20. 本署会视乎天气或场地实际情况决定继续或暂停参观活动。
  21. 本署有权取消任何预先安排的参观活动,但会事先给予通知。
  22. 本署将为所有合资格的参加者购买本地旅游保险,为每位参加者提供不少於港币$100,000之个人意外及医疗保险。参加者若提供不完整或失实资料,将会被取消资格。
  23. 本署将於参观活动期间进行拍摄及录影,有关之拍摄相片及录影片段或会作日後推广及宣传之用。参加者如不同意上述安排请告知活动当天的导赏员并签署「不授权活动照片及录影片段作宣传用途」表格。
  24. 凡由参观活动或任何与此有关或连带的目的所引起或引致对参观者或其财产造成的任何损毁、损伤或损失,本署均毋须负起任何索偿、费用、毁坏及开支的责任。

个人资料收集声明

  1. 收集资料的目的:申请人所提供的个人资料,只供水务署用於处理在有关人士提出申请参观本署设施,以及作发放本署资讯之用。
  2. 资料转交的类别:为了执行上述的目的,你在申请表内所提供的个人资料或许会转交其他政府决策局和部门,以及其他相关机构。
  3. 查阅个人资料:根据个人资料(私隐)条例第18及22条以及附表1第6项原则,申请人有权查阅及改正其个人资料。你的查阅权利包括在缴交有关费用後,索取你在申请表内所提供的个人资料的副本。
  4. 查询:有关查询申请表内所收集的个人资料,包括查阅或改正,请联络本署公共关系组(地址:香港湾仔告士打道7号入境事务大楼48楼)。

滴滴游踪深度行海报

 

水务署现推出手机版流动网页游戏「滴滴游踪深导行之AR体验」活动

参加者完成所需之导赏团路线及游戏後可换领纪念品一份! (送完即止)

按此了解游戏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