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缴费办法

你可以透过以下的方式缴交水费及排污费或水费按金:

  1. 自动转帐

    自动转帐是一个方便快捷的缴付水费及排污费方法,但不适用於缴付首次的水费按金。水费及排污费会在缴款限期当天从你指定的银行户口内扣除,你也可以定下每次付款的限额。如果你想申请自动转帐,你只须下载一份授权书 WWO1054,填妥後将表格交回你的银行处理。这份表格可以向本署客户谘询中心和民政事务处索取。你也可致电本署客户谘询热线索取。此外,你亦可选择直接联络你的银行作出自动转帐的安排。

    由於处理需时,自动转帐的手续未办好前,请你继续透过其他的缴款办法缴付水费及排污费,直到你收到本署发出的水费及排污费帐单的右上角显示出自动转帐日期及金额为止。在终止用户权时,也请你必须通知本署取消自动转帐的安排,你可选择下载表格取消水费帐户自动转帐,填妥及交回本署。为保障你的利益,你必须通知你的银行取消此项自动转帐的安排。

  2. 自动柜员机

    你可以利用自动柜员机缴付水费及排污费或水费按金。银行提款卡持有人可透过贴有「缴费易」/「缴费服务」标志的自动柜员机,使用这项服务。在限期日午夜前过户的款项会视为准时缴款。如有需要,请保留收条作为收款证明。银行提款卡持有人欲知详情,可向开户银行查询。

  3. 缴费灵(电话、互联网及『缴费灵手机服务』

    你可以利用缴费灵来缴付水费及排污费或水费按金。用户可以全日24小时透过音频电话或互联网来缴费。你只须带同你的银行提款卡或有提款功能的信用卡,前往设有缴费灵终端机的商户开立缴费灵户口。在登记水费及排污费帐户或水费按金帐户後(致电18013或浏览ppshk.com),你便可以随时随地透过电话(致电18033)或互联网(ppshk.com)缴付水费及排污费单或水费按金单。水务署的商户编号是(08)。你一天之内最多只能为每个缴款单编号缴交三次。在限期日午夜前过户的款项会视为准时缴款。每次成功缴费後,你会得到一个付款编号。

    用户利用「缴费灵手机服务」应用程式付款前,请按此处了解详情。

    如果你想查询缴费灵其他资料,请浏览ppshk.com或致电24小时PPS录音热线90000222328 。

  4. 转数快

    你可以使用支援二维码缴交政府帐单的银行手机应用程式或电子钱包,扫描水费及排污费帐单上的「转数快」二维码进行缴费。在限期日午夜前过户的款项会视为准时缴款。

    你亦可从电子帐单、水务署电子服务网站内的「查询最近期帐单」页面及/或水务署流动应用程式内的「缴费」页面上,取得「转数快」二维码的萤幕截图,然後将储存在手机相簿的二维码图像汇入至银行手机应用程式或电子钱包(注),以进行缴费。

    详情请浏览库务署网页-转数快及/或香港银行同业结算有限公司网页

    注:大部份支援「转数快」二维码缴交政府帐单的银行手机应用程式及电子钱包均设有图像汇入功能。个别银行手机应用程式或电子钱包提供的二维码付款功能或有所不同。请联络有关银行或电子钱包营运商了解详情。

    请留意,用户透过个别电子钱包缴付帐单有可能产生手续费并由有关电子钱包营运商收取,该手续费需由用户自行承担。详情请向你的电子钱包营运商查询。
  5. 网上银行缴费

    你可以透过网上缴费,详情请浏览库务署网页 - 网上缴费

  6. 以电话理财缴费
    以电话理财缴费的详情,请浏览库务署网页–电话理财

  7. 电子支票或电子本票

    电子支票或电子本票抬头应注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

    请浏览「电子支票支付」网站,选择水务署和合适的帐单类别,输入帐户编号及缴付金额并上载电子支票或电子本票以缴费。详情请浏览库务署网站

    在限期日午夜前所作出的电子支票或电子本票缴款指示会视为准时缴款。

  8. 邮寄

    你可以用划线支票,连同有关的水费及排污费帐单存根寄到香港深水埗邮政局信箱28000号库务署收。支票须要注明受票人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缴款日期以邮戳为准。请确保足够邮递时间及邮资,以令邮递无误。邮资不足的信件将不获接收。请勿邮寄现金或期票。请注意,邮寄缴费是不会获发收据的。

  9. 亲身缴费

    你可携同水费及排污费帐单或水费按金单到下列地点缴付帐单。请保留收据作付款纪录。

缴费地点 支付方式
1 便利店(只限香港,而用户亦可出示水务署流动应用程式所提供的二维(QR)码缴付帐单。)
  • 7-Eleven
  • OK便利店有限公司(OK便利店)
  • VanGO便利店
  • U购select

现金
每次缴款金额上限为港币5,000元)

「易办事」(只适用於OK便利店、VanGO便利店及U购select)
每次缴款金额上限视乎个别发卡银行的「易办事」每日交易限额而定)

2 香港邮政局
请浏览香港邮政网页或致电香港邮政查询热线2921 2222查询各邮政局的地址及办公时间。

现金或支票
每日、每张帐单或每笔交易的现金缴款必须少於港币120,000元)


相关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