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一般申请

申请独立水表前,你应先找持牌水喉匠议价,决定所索工程费是否合理。本署在一般情况下不会接纳冲厕用公共水表转为独立水表的申请。

如果你居住的楼宇单位是使用公共水表的话,你可以申请安装独立食水水表供水。在申请前,你需要:

  1. 持牌水喉匠为你制定技术上可行的安装计划;及
  2. 要得到大厦管理处的同意,才可以对楼宇进行所需的修改工程及对现有的公用供水系统和设备作出修改。

请注意:安装经泵水系统方式供水的独立水表,通常会比较困难及费用昂贵,但有关工程并非不可行。如果你想独自为你居住的单位申请安装独立食水水表供水,你将需要安装一套独立泵水系统供水到你的居住单位。这一类安装工程,就算技术上可行,但费用可能相当昂贵。如你能联同其他住客,集体申请每单位由一个独立水表供水,则每户所分担的费用可能较自行申请为少。

在申请时,你须递交WWO542表格及有关的水管图则给水务监督审批。如在设计阶段已聘请了持牌水喉匠,你可在提交水管工程计划时要求你的持牌水喉匠以表格WWO1149一并提交拟安装的喉管和装置清单。本署人员会审核有关文件及在有需要时要求申请人作出修改。在水务监督未以书面批准喉管工程计划前,是不可以进行工程的。在进行核准水管计划下的工程之前,你的持牌水喉匠及具有认可资格人士也必须用表格WWO46向水务监督申请许可。如此前未有提交表格WWO1149,亦应在此时连同表格WWO46一并提交。

你应该雇请指定人士为你安装供水用的喉管及配件。

所有工程办妥後,你雇请的持牌水喉匠需再以WWO46表格通知本署。当本署职员视察完工程,认为满意後,而你也缴付了安装水表费、驳喉费及按金,本署就会安排供水。

有关分间单位安装独立水表先导计划的详情及申请程序,请参阅以下网址:-


相关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