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公开资料的程序及收费

  1. 本署已指派一位人员担任公开资料主任,负责确保本署按照订明的程序,妥为处理外界根据《公开资料守则》索取资料的要求。
  2. 向本署索取资料或纪录的人士,可以电邮或传真28240578方式来函申请或填交指定的申请表格。申请表格在本署的接待处备索。申请函件或表格请注明水务署部门行政部公开资料主任收。
  3. 本署的接待处备有下列资料供市民查阅:
    1. 本署的组织图
    2. 服务承诺
    3. 纲领范围
    4. 公开资料守则》(中英文版)
    5. 《公开资料守则》的释义及适用范围指引(英文版)
    6. 按类别划分的本署纪录一览表(英文版)
    7. 可供市民索取的资料(包括免费发给或需要收费的资料)一览表
    8. 处理外界根据《公开资料守则》索取资料时所依循的行政程序(英文版)
  4. 如所索取的文件不在免费发给或需要收费的刊物之列,本署会按下述规定收取影印费用:
    复制/影印文件及图则﹝只供黑白﹞
    尺寸A0或以上 每张收费港币55元
    尺寸超过A3但不超过A0(1189毫米x841毫米) 每张收费港币55元
    A3尺寸(297毫米x420毫米) 每张收费港币1.6元
    A4尺寸(297毫米x210毫米) 每张收费港币1.5元
    电子图则
    (a) 每份图则收手续费港币53元
    (b) 每张700MB唯读光碟收费港币1.2元
    每张4.7GB可刻录数码多用途光碟(DVD+/-R)收费港币1.2元

    除非法例另有规定,或经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批准的情况外,以上为本署的标准收费。

  5. 上述收费可不时予以调整。
  6. 如欲索取本署资料或档案,请将有关申请以电邮或传真至28240578递交"公开资料主任" 。

若需要更多有关本守则的资料,请浏览"公开政府资料"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