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活動

馬鞍山濾水廠開放日2022

告示

參觀人士須在參觀當日完成2019冠狀病毒病快速抗原測試,並獲得陰性結果,才能進入濾水廠。請拍照記錄快速抗原測試結果,並在進入濾水廠時提供有關記錄供工作人員檢查。如參觀人士未能提供有關記錄,必須填寫「2019冠狀病毒病快速抗原測試陰性結果申報表」以作記錄。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水務署將於2022年10月8日及9日(星期六及星期日)舉辦馬鞍山濾水廠開放日。巿民屆時可參加由本署同事帶領的導賞團參觀濾水廠設施,了解整個食水處理過程,學習與食水處理有關的科學知識。

 

現場亦設有專題展覽,介紹香港供水概況及水務署多項近年的發展項目,配合長遠城巿發展,同時建設香港成為一個環保及可持續發展的智慧城巿。

 

活動詳情

日期:2022年10月8至9日(星期六及星期日)

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5時

地點:馬鞍山西沙路官坑村馬鞍山濾水廠

MOSWTW Map

公眾人士

本署歡迎公眾人士參加是次開放日。活動當日設有免費穿梭巴士服務接載參加者到馬鞍山濾水廠。所有入場人士必須持有門票,門票將由2022年9月5日(星期一)起於各水務署客戶諮詢中心免費派發,每人限取4張。名額有限,先到先得,派完即止。

  

團體參觀

是次活動歡迎團體預約參加。如需預約,請填妥團體參觀報名表格,並於2022923日(星期或之前以傳真(2511 9080)或電郵(public_relations_unit@wsd.gov.hk)遞交表格。名額有限,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團體參觀請自行安排交通,查詢請致電2829 4680或3102 0699與公共關係組聯絡。

免費穿梭巴士服務

參觀人士可憑門票於活動當日乘搭免費穿梭巴士往返馬鞍山濾水廠。

穿梭巴士服務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4時

上車地點:馬鞍山鞍祿街 (近新港城巴士站)

MOS Shuttle Bus Pick-up Point

參觀守則

  1. 水務署保留入場名額分配的最終決定權。
  2. 基於安全理由,參加導賞團須年滿 8 歲或以上。12歲以下小童須有成人陪同方可進入濾水廠。
  3. 為符合《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聚集)規例》(第599G章)有條件豁免羣組聚集的規定,參觀人士須遵守以下防疫規定:
    1. 參觀人士須在參觀當日完成2019冠狀病毒快速抗原測試,並獲得陰性結果,才能進入濾水廠。請拍照記錄快速抗原測試結果,並在進入濾水廠時提供有關記錄供工作人員檢查。如參觀人士未能提供有關記錄,必須填寫「2019冠狀病毒病快速抗原測試陰性結果申報表」以作記錄。
    2. 參觀人士(12歲以下和65歲或以上的人士,以及使用「安心出行」有困難的殘疾人士除外,惟他們必須填寫表格登記,並須於登記時按工作人員要求展示相關身分證明文件,以作核實,工作人員亦會致電核實聯絡電話)須全程隨身攜帶已安裝「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的智能手機,並在進入濾水廠時,掃二維碼以作紀錄。
    3. 參觀人士須滿足「疫苗通行證」下當時適用的要求接種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5歲以下或持有有效醫生證明書證明其因健康原因不適宜接種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的人士除外。「疫苗通行證」的詳情,請參閱2019政府冠狀病毒病専題網站。另外,任何在「疫苗通行證」下被區分為「紅碼」或「黃碼」的人士不准參與是次活動。工作人員會於參觀人士進場時用「驗證二維碼掃瞄器」流動程式掃瞄其疫苗接種紀錄,一旦發現參觀人士未能滿足「疫苗通行證」下當時適用的要求,本署會取消其參觀資格。考慮到12歲以下參加者或未擁有可供顯示其「疫苗通行證」二維碼的智能手提電話,其家人可攜帶及出示印有二維碼的紙本紀錄或以儲存於手提電話的相片展示二維碼,作「疫苗通行證」之用。
    4. 參觀人士進場前須接受體溫檢測。基於保障公眾健康理由,若參觀人士有發燒或者有呼吸道感染病徵,本署未能招待相關人士。
    5. 於參觀期間須全程佩戴口罩,並保持適當社交距離。
  4. 參觀期間切勿吸煙或進食。
  5. 因應疫情,本署會限制濾水廠內的參觀人數。
  6. 請勿進入限制區域,請跟從工作人員的指示,並沿指定路線參觀。
  7. 濾水廠內不設泊車位置,參觀人士不得自行駕車進入。
  8. 未經事先書面批准,不得在場內任何地方進行包括但不限於有關或用作傳媒或商業用途的活動、懸掛廣告、旗幟、展示宣傳品、攝影、攝錄或任何其他形式的錄影。
  9. 請妥善保管隨身財物。如參觀人士拾獲任何物品,請聯絡現場工作人員。本署有權處理這些拾獲物品。
  10. 請勿帶同竉物進入濾水廠。

惡劣天氣安排

  1. 若8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或紅色/黑色暴雨警告信號於參觀活動開始前3小時內仍然生效或於活動期間生效,當日活動將會暫停,本署亦會暫停穿稄巴士前往馬鞍山濾水廠,直至另行通知。
  2. 若3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或黃色暴雨警告信號於活動期間生效,活動將如常進行,戶外參觀活動將按天氣情況暫停,敬請留意現場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