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自願參與用水效益標籤計劃 - 沐浴花灑

用水效益標籤計劃 - 沐浴花灑

「用水效益標籤計劃 - 沐浴花灑」是一項自願參與的計劃,採用分級標籤制度。

申請註冊的花灑須通過測試,以確定是否符合計劃所訂的效能要求,包括平均噴灑展開角度、降溫程度及節流器耐力。同時,花灑的設計和製造須按照國際認可的品質管理系統運作(例如 ISO 9001或相關同等國際標準)。

符合以上要求的產品,可按照測試所得的標稱流量,根據下表評定其用水效益級別:

標稱流量 : 
ƒ (公升/分鐘)
 用水效益級別  在用水效益標籤上展示的標誌
ƒ ≦ 9.0 第1級 1滴水點  水點.
9.0 < ƒ≦12.0 第2級 2滴水點  水點. 水點.
12.0 < ƒ ≦16.0 第3級 3滴水點  水點. 水點. 水點.
ƒ > 16.0 第4級 4滴水點  水點. 水點. 水點. 水點.

註:

  1. 水點愈少,用水效益愈高
  2. 在選購低流量的沐浴花灑(例如:屬1級用水效益的花灑)前,用户應了解正在家中使用的花灑是否已呈現低流量的情況。這情況有可能是住所的供水水壓低所導致(例如:一些位於樓宇的最高樓層而不設加壓裝置的住宅),如察覺有此情況,用户應選購一些在低水壓下仍可有較高流量的花灑,以避免影響熱水爐的運作。一般花灑,如用於低水壓的地方,亦有助達到節約用水的效果。如對選購沐浴花灑有疑問,可向相關的花灑零售商或熱水爐供應商查詢。

花灑的測試方法和技術標準參考澳洲/紐西蘭標準AS/NZS 3662:2013 - 沐浴花灑的效能及其第一修訂本或其他經本署批准的相應國際標準。詳細內容載於計劃文件*附件一。

開始接受註冊申請日期

水務署會從2009年9月10日開始接受註冊申請。申請費用全免。

詳細資料

本計劃詳細資料載於《沐浴花灑用水效益標籤計劃》文件中。

如對本計劃有疑問,可以透過水務署客戶電話諮詢熱線傳真電子郵件,向本署查詢。

標籤樣本

標籤樣本(完全版).       標籤樣本(簡化版).
標籤樣本(完全版)   標籤樣本(簡化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