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食水(2.0版)

大廈優質供水認可計劃-食水(2.0版)的新申請和續期申請之安排

計劃優化

為增強水質管理,水務署致力按照世界衞生組織建議向業主和物業管理人推廣如何制訂及實施建築物水安全計劃。在水務諮詢委員會的支持下,水務署於2017年11月6日推出自願參與「大廈優質供水認可計劃-食水(管理系統)」(下稱「QMS」)的新計劃,把建築物水安全計劃與現時的「大廈優質供水認可計劃-食水 (2.0版)」(下稱「2.0版」) 雙結合。

處理申請的安排

隨著新計劃的推出,本署已在2018年2月1日起停止處理「2.0版」的新申請和續期申請。與此同時,本署強烈鼓勵所有大廈和現有證書的持有人參加QMS。符合QMS要求和條款的大廈,將按現時的證書分級制,獲頒證書。

為保持優質的自來水,同時減少內部供水系統故障,本署鼓勵業主和物業管理人維持良好的保養做法,如定期視察大廈的水管系統和清洗其貯水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