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自愿参与用水效益标签计划 -水厕(简介)

「用水效益标签计划-水厕」是一项自愿参与的计划,采用分级标签制度。

申请注册的水厕须通过测试,以确定是否符合计划所订的效能要求,包括低冲水量测试(仅适用於双冲式),全冲水量情况下的固体排放测试,低冲水量情况下的卫生纸排放测试(仅适用於双冲式),污水残留测试及排水管道运输测试。 水厕冲水阀,如适用,须根据《水务设施规例》(第102A章)的相关规定进行测试并符合水务监督所指明的标准。同时,水厕的生产系统须按照一个国际认可的品质管理系统运作(例如 ISO 9001或相关同等国际标准)。

关於套装式水厕或水厕厕盆水箱组合的产品,其用水效益会按照水厕水箱的冲水量及表1的准则来给予评定,而产品伴随的水厕厕盆须用这冲水量去测试所有效能要求,并符合所要求的效能表现。

就单一水厕厕盆而言,其用水效益级别会按照其最少冲水量可达到符合效能要求来给予评定。而就单一水厕水箱而言,其用水效益级别会按照其冲水量和表1的准则来给予评定。

第1级最节省用水,而第4级则最不节省用水。

表 1 :水厕冲水量与用水效益级别的对照

全冲水量
fF (公升/冲厕)
低冲水量
fR (公升/冲厕)
用水效益级别 用水效益标签上
的标志
fF ≤ 4.8 fR ≤ 3.2

第1级

(双冲式)

1滴水点 water droplet.
fF ≤ 3.2 不指定

第1级

(单冲式)

4.8 < fF ≤ 6.5 fR ≤ 3.5

第2级

(双冲式)

2滴水点 water droplet. water droplet.
3.2 < fF ≤ 3.5 不指定

第2级

(单冲式)

4.5 ≤ fF ≤ 6.5 不指定 第3级 3滴水点 water droplet. water droplet. water droplet.
6.5 < fF ≤ 15 不指定 第4级 4滴水点 water droplet. water droplet. water droplet. water droplet.

如果水厕配置洗手盆或直接连接至一个洗手盆,而且该洗手盆的水可用作冲厕水,用水效益标签上将显示该额外节水优点以供公众查阅。另外,其优异功能亦会在注册证书上加以描述。

水厕的测试方法是参考BS EN 997:2018规定的测试条件和要求,而其他经本署接纳为同等的国际标准亦可作为本计划下的测试准则。所有全冲水量低于3.5公升的水厕需要进行排水管道运输测试,测试方法是参考ASME A112.19.2-2018 规定的测试条件和要求。 详细内容请参考计划文件 *附件1A

开始接受注册申请日期

水务署会从2018年5月25日开始接受注册申请。申请费用全免。

详细资料

本计划详细资料载於《水厕用水效益标签计划》文件中。

如对本计划有疑问,可以透过水务署客户电话谘询热线传真电子邮件,向本署查询。

标签样本

标签样本(完全版).
标签样本(完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