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自愿参与用水效益标签计划(洗衣机) - 申请办法

水务署欢迎所有洗衣机制造商、入口商及相关经营者参与计划。申请者可与强制性「能源效益标签计划」自愿性「能源效益标签计划」及本计划一同申请注册或作出独立申请。

联合申请「能源效益标签计划」及「洗衣机用水效益标签计划」

如欲一同申请参与「能源效益标签计划」及本计划,请首先把申请书递交予机电工程署:

地址: 香港九龙啓成街3号
机电工程署
能源效益事务处
传真: 2890 6081
电邮: eepublic@emsd.gov.hk

参与者须於申请参与强制性「能源效益标签计划」自愿性「能源效益标签计划」时,填写计划文件内附件6的「用水效益标签计划」附加申请表 ,并说明有意联合参与两项计划。若成功请强制性「能源效益标签计划」自愿性「能源效益标签计划」,机电工程署将会把通知书及测试报告的副本一同寄来本署,以便进一步处理本计划的申请。

独立申请「洗衣机用水效益标签计划」

如申请者已於「能源效益标签计划」注册,可独立申请参与本计划。

电子申请

https://wsdeapplication.gov.hk/tc/login

步骤如下:

  1. 点击有关连接以进入电子申请系统。
  2. 如果是系统新用户,请创建一个用户帐号。
  3. 选择“用水效益标签计划”下的“新申请”,并拣选有关产品类型。
  4. 按照屏幕要求填写所需资料(例如公司资料、产品资料、证明文件、条款和任何补充信息)。
  5. 阁下应已指定认可的检测实验所对产品进行相关测试,请从系统中的列表选择该实验所,并完成余下步骤 。 提交此初步申请後,系统将通过电邮通知被选定的实验所,并附有将测试报告上传到系统的连接。 待实验室完成上传後,系统亦会发出电邮,提醒阁下登入系统查看报告。 如果一切妥当,请提交此完整申请。
  6. 所需手续已经完成。本署会在审核後,通知阁下有关结果。

如有任何疑问,请致电3583 41253583 4147

邮递、传真或电子邮件

申请书及「已注册强制性「能源效益标签计划」自愿性「能源效益标签计划」之洗衣机的证明文件亦可透过邮递、传真或电子邮件方式递交水务署:

地址: 香港湾仔告士打道7号入境事务大楼47楼
传真: 2824 0578
电邮: wsdinfo@wsd.gov.hk

申请本计划时,须提交所有有关用水效益标签计划的详细测试报告。

申请信件范本 可从水务署网页的计划文件内下载。计划文件列明申请时所需提交的资料,包括公司资料、洗衣机资料及申请强制性「能源效益标签计划」自愿性「能源效益标签计划」的详细测试报告等等。

水务署会在收到全部所需资料後17个工作天内就申请作出答覆。若申请获接纳,水务署将发给参与者注册证书及用水效益标签(完全版及简化版)的电子版本。成功参与者,需根据本署所发出的用水效益标签资料,自行印制相关的标签,并贴在洗衣机或其包装上。

注册於本计划的洗衣机的资料将存於水务署的登记册内。而登记册则上载於水务署的网页内让公众获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