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自愿参与用水效益标签计划 - 沐浴花洒

用水效益标签计划 - 沐浴花洒

「用水效益标签计划 - 沐浴花洒」是一项自愿参与的计划,采用分级标签制度。

申请注册的花洒须通过测试,以确定是否符合计划所订的效能要求,包括平均喷洒展开角度、降温程度及节流器耐力。同时,花洒的设计和制造须按照国际认可的品质管理系统运作(例如 ISO 9001或相关同等国际标准)。

符合以上要求的产品,可按照测试所得的标称流量,根据下表评定其用水效益级别:

标称流量 : 
ƒ (公升/分钟)
 用水效益级别  在用水效益标签上展示的标志
ƒ ≦ 9.0 第1级 1滴水点  水点.
9.0 < ƒ≦12.0 第2级 2滴水点  水点. 水点.
12.0 < ƒ ≦16.0 第3级 3滴水点  水点. 水点. 水点.
ƒ > 16.0 第4级 4滴水点  水点. 水点. 水点. 水点.

注:

  1. 水点愈少,用水效益愈高
  2. 在选购低流量的沐浴花洒(例如:属1级用水效益的花洒)前,用户应了解正在家中使用的花洒是否已呈现低流量的情况。这情况有可能是住所的供水水压低所导致(例如:一些位於楼宇的最高楼层而不设加压装置的住宅),如察觉有此情况,用户应选购一些在低水压下仍可有较高流量的花洒,以避免影响热水炉的运作。一般花洒,如用於低水压的地方,亦有助达到节约用水的效果。如对选购沐浴花洒有疑问,可向相关的花洒零售商或热水炉供应商查询。

花洒的测试方法和技术标准参考澳洲/纽西兰标准AS/NZS 3662:2013 - 沐浴花洒的效能及其第一修订本或其他经本署批准的相应国际标准。详细内容载於计划文件*附件一。

开始接受注册申请日期

水务署会从2009年9月10日开始接受注册申请。申请费用全免。

详细资料

本计划详细资料载於《沐浴花洒用水效益标签计划》文件中。

如对本计划有疑问,可以透过水务署客户电话谘询热线传真电子邮件,向本署查询。

标签样本

标签样本(完全版).       标签样本(简化版).
标签样本(完全版)   标签样本(简化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