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自愿参与用水效益标签计划 - 节流器

「用水效益标签计划-节流器」是一项自愿参与的计划,采用分级标签制度。

申请注册的节流器须通过测试,以确定是否符合计划所订的效能要求,包括耐力测试,防漏测试及证明其适用於饮用水之测试。同时,节流器的生产系统须按照一个国际认可的品质管理系统运作(例如 ISO 9001或相关同等国际标准)。

参与本计划的节流器根据表1划分为两类:

表1:节流器分类

种类 说明
1 适用於水龙头的节流器 
2 适用於沐浴花洒的节流器

如表1和表2所示,节流器的用水效益是按照其种类及标称流量评定不同的用水效益级别。第1级为最节省用水,而第4级则为最不节省用水。

表2:适用於水龙头的节流器(种类1)的标称流量与用水效益级别的对照 

节流器种类1的
标称流量
f(公升/分钟)
用水效益级别 在用水效益标签上展示的标志
ƒ ≦ 5.0 第1级 1滴水点 水点.
5.0 < ƒ ≦ 7.0 第2级 2滴水点 水点. 水点.
7.0 < ƒ ≦ 9.0 第3级 3滴水点 水点. 水点. 水点.
ƒ > 9.0 第4级 4滴水点 水点. 水点. 水点. 水点.

表3:适用於沐浴花洒的节流器(种类2)的标称流量与用水效益级别的对照

节流器种类2的
标称流量
f(公升/分钟)
用水效益级别 在用水效益标签上展示的标志
ƒ ≦ 9.0 第1级 1滴水点 水点.
9.0 < ƒ ≦ 12.0 第2级 2滴水点 水点. 水点.
12.0 < ƒ ≦ 16.0 第3级 3滴水点 水点. 水点. 水点.
ƒ > 16.0 第4级 4滴水点 水点. 水点. 水点. 水点.

注:

  1. 水点愈少,用水效益愈高
  2. 额外嘉许会授予配有稳定流量运作功能的节流器,这些嘉许会在标签及注册证书上展示,以供市民资讯。

节流器的测试方法是参考澳洲/纽西兰标准编号: AS 5200.037.2-2008-管道和排水产品技术规格:节流器 - 用於热水或冷水管道系统,或其他经本署接受的相应国际标准。详细内容请参考计划文件

开始接受注册申请日期

水务署会从2014年8月7日开始接受注册申请。申请费用全免。

详细资料

本计划详细资料载於《节流器用水效益标签计划》文件中。

如对本计划有疑问,可以透过水务署客户电话谘询热线传真电子邮件,向本署查询。

标签样本

标签样本(完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