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最新消息

有關火炭部分區域食水出現混濁度較高事件


水務署的承建商於11月29日晚上於大埔公路(沙田段)近禾輋邨進行更換政府喉管的準備工作,包括檢查及操作閘掣。由於操作閘掣期間或會引起水流變動,水管內的一些沉澱物可能會被沖起,令供水的混濁度比平時稍高。承建商在完成有關工作後按慣常程序在附近的消防栓放水,以排走混濁度較高的食水。

本署於11月30日接獲火炭一帶居民包括穗禾苑住戶有關食水水質的查詢,隨即要求承建商在該屋苑附近的消防栓放水,以確保把混濁度較高的食水全部排走。本署的供水於12月1日早上已回復清澈。

本署亦知悉穗禾苑的屋苑管理處於11月30日安排排走貯存在屋苑水箱內的食水,以便讓清澈的食水進入。在屋苑清洗貯水缸期間,本署在屋苑附近安排水車和水箱,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食水。

本署於進行同類工程期間,會要求承建商於施工期間採取適當措施,以避免影響供水的混濁度。

本署會檢討是次工程的安排,亦會提醒其他承建商於進行同類工程期間妥善執行適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