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使用配水庫上蓋作康樂用途

水務署會配合促成善用配水庫上蓋空間作康樂和其他活動的合適建議。在過去多年,有多個配水庫的上蓋用地已用作體育場地、休憩區、公園、遊樂場及訓練場地等。根據現行慣例,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其他政府部門及私營機構如有合適計劃使用配水庫上蓋用地,亦可與水務署接洽。

現時香港共有232個配水庫,當中有101個配水庫可供政府部門及私營機構申請使用。私營機構的申請必須得到相關決策局的支持。若水務署認為擬議使用配水庫上蓋用地計劃合適,有關機構可向有關分區地政處正式提交申請要求將配水庫上蓋用地撥作擬議用途。獲分配水庫上蓋用地的機構必須遵守水務署所訂定的使用規條,妥善管理其設施,以避免損毀配水庫及污染其食水。

 

按此下載用作康樂及其他用途的配水庫上蓋的清單。如有任何查詢,可根據有關分區,透過以下電話號碼與水務署聯絡。

水務署分區 區議會分區 位置圖 電話
香港及離島區 中西區 PDF 2880 2556
灣仔區 PDF
東區 PDF
南區 PDF
離島區 PDF 2856 8178
九龍區 油尖旺區 PDF 2360 6101
深水埗區 PDF
九龍城區 PDF
黃大仙區 PDF
觀塘區 PDF
新界東區 北區 PDF 2152 5601
大埔區 PDF
西貢區 PDF
沙田區 PDF
新界西區 荃灣區 PDF 3701 5002
屯門區 PDF
元朗區 PDF
葵青區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