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活動

水務署客戶聯絡小組第五十次會議

本署於二零零八年一月十二日在馬鞍山濾水廠舉行第五十次客戶聯絡小組會議。小組委員在開始會議前先參觀了濾水廠的設施,了解濾水廠的運作過程。

會議開始時,本署職員向委員講解本署的組織架構和功能。水務署共分六科—包括客戶服務科、發展科、財務及資訊科技科、機械及電機科、設計及建設科以及運作科。而本署的主要工作為﹕策劃及管理水資源和供水系統、設計及建設水務設施、運作及維修供水和分配系統、監控供水水質、提供客戶服務及執行水務設施條例。

第二個講題為「全港更換及修復水管工程計劃以減少水管爆裂及對巿民的影響」。「更換及修復水管工程」計劃將全港共3,000公里長的老化水管分開四個階段更換及維修,以改善供水網絡的狀況,從而維持可靠的供水服務予巿民。本署採用和緩的措施,並與有關部門及公共設施公司緊密聯絡,以確保工程能夠順利進行及儘量減低工程對巿民的影響。

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