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活動

安達臣道石礦場用地發展區中水處理廠項目榮獲持續水務管理大獎

水務署安達臣道石礦場用地發展區中水處理廠項目於倫敦時間十月十五日獲英國土木工程師學會頒發2021年土木工程師學會Chris Binnie持續水務管理大獎。

獎項表揚水務署在進一步改善本港水資源可持續性的卓越工作表現。該項目的獲獎原因為香港帶來的禆益、項目的成本效益、可持續性和切合於香港高密度高樓大樓的新發展區。

從浴室、洗手盆和廚房洗滌盆等地方收集得的水稱為中水。擬建的中水處理廠為安達臣道石礦場用地發展區內中水重用系統的一部分,該中央系統由政府運作,處理在發展區內從用戶收集的中水作沖廁用途。該系統將包括一所中水處理廠連同相關抽水機組、一個用以儲存經處理中水的配水庫,以及收集及輸送中水的管道。該廠的設計處理量為每日三千三百立方米處理廠已於2020年9月動工,並預計於2023年底落成。

為確保香港長遠供水的可持續性,水務署會繼續擴大次階水供應網絡至其他新發展區和以使用食水沖廁的地區作沖廁和非飲用用途,以節省珍貴的食水資源。

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