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活動

水知園開幕禮曁齊來慳水十公升2.0運動啟動儀式

水知園開幕禮暨齊來慳水十公升2.0運動啟動儀式於二零一九年十二月十三日舉行,標誌着水務署進一步加強珍惜水資源的宣傳和教育工作。

水務署署長黃仲良今日主持開幕禮時表示,水務署一直致力以多元化的渠道向公眾宣傳節約用水,並在天水圍設立全新的水資源教育中心,名為水知園,為市民提供更多水資源和節約用水的資訊,從而培養市民的節水習慣和文化,期望大眾能夠共同保護地球上珍貴的水資源。

原附設於水務署旺角辦事處的水資源教育中心隨着辦事處搬遷至天水圍,並重新設計,展覽面積增加1.4倍至720平方米,設有十二個展區及五十多項與市民生活息息相關的展品,以更有效地向參觀人士傳遞水資源和節約用水的資訊。其中立體球幕影院利用立體影像,將有關水資源的資訊以富動感的形式呈現於觀眾眼前;市民亦可透過遊戲親身體驗水循環過程,以及參觀運作中的循環再用水系統,加深對水資源和循環再用水的認識。公眾人士歡迎於「水知園」開放時間內入場參觀,中心亦設有導賞團供團體預約,詳情可參閱水知園網頁

另外,水務署於二○一四年展開「齊來慳水十公升」運動,鼓勵每位市民在日常生活中每天節約用水10公升,令市民大眾關注水資源的珍貴。為延續此項運動,並進一步加強市民的節水意識,「齊來慳水十公升2.0」運動亦於今日正式啟動。運動將包括「創新節水花灑頭設計大賽」、「全民慳水比賽」等活動,亦會將在公共屋邨和學校安裝節流器的計劃推展至私人屋苑和私立學校。藉着市民參與運動,將節水文化帶到社會各個不同界別,以達至全城慳水的目標。

「齊來慳水十公升2.0」運動中的「創新節水花灑頭設計大賽」現正接受報名,比賽旨在徵集別具創意的節水花灑頭設計,鼓勵製造用水裝置的業界多研發及生產節水裝置,協助市民節約用水,比賽詳情可參閱運動網頁

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