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活動

「持牌水喉匠自願持續進修計劃」首屆證書頒發典禮

水務署於三月二十三日舉行「持牌水喉匠自願持續進修計劃」首屆證書頒發典禮,嘉許去年參與計劃並達指定學分的逾四百名持牌水喉匠。

水務署透過水喉匠牌照諮詢委員會(諮詢委員會)於二○一六年十月推出「持牌水喉匠自願持續進修計劃」,鼓勵持牌水喉匠積極進修,以提升他們的專業知識及技術水平。在該計劃下,持牌水喉匠透過參加由認可機構舉辦的持續進修課程及活動,或參與其他機構舉辦的一次性認可活動可取得學分。每年達到指定學分的持牌水喉匠會獲水務署頒發金、銀或銅級嘉許證書。

水務署署長黃仲良主持典禮時表示,隨科技迅速發展,喉管和裝置的物料及安裝技術日新月異,持牌水喉匠必須持續進修,以掌握最新的知識和技術。他欣悉持牌水喉匠積極參與計劃,計劃舉辦首年已有約八百五十名持牌水喉匠參加,而當中約半數參加者更獲頒金、銀或銅級嘉許證書。他期望水喉業繼續攜手為行業的專業化努力,進一步提升市民對食水安全的信心。

一同主禮的諮詢委員會主席梁廣灝鼓勵持牌水喉匠積極自我增值,並呼籲水喉業團體繼續推動會員踴躍參加持續進修課程及活動。他表示計劃下的十一所認可機構於二○一六年及二○一七年已為計劃舉辦了近九十項持續進修課程及活動。這些課程及活動內容豐富,涵蓋法例、喉管及裝置物料、水務技術、食水安全等多個範疇。

出席典禮的還包括計劃下十一所認可機構的代表、諮詢委員會委員和諮詢委員會轄下持續進修課程委員會委員。

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