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活動

「惜水學堂」頒獎典禮

「惜水學堂」節約用水教育計劃(計劃)於2015-16學年展開,計劃至今已錄得超過170間小學參與,當中表現傑出的學校代表,出席在11月18日(星期五)假香港理工大學舉行的頒獎典禮。

水務署署長林天星於典禮上,分享了節約用水的心得。他亦鼓勵獲獎學生向家人和朋友傳遞珍惜食水這個重要信息。部分獲獎的老師及學生,亦即場分享了參與計劃的感想及得着。

「惜水學堂」頒獎典禮於「節約用水週2016」期間舉行,頒獎典禮的環節緊湊,除了得獎者逐一於台上領取獎項,大會亦安排了一齣精彩的話劇,向現場觀眾傳遞慳水知識。出席者熱烈地投入欣賞話劇表演,度過了一個愉快的下午。

「惜水學堂」節約用水教育計劃旨在加強學童對保護水資源和全球水資源問題的認識,鼓勵他們在學校和家中實踐節約用水的理念,並向朋輩、家人,以至社區推廣節水信息。計劃的教材一套四冊,附有活動教具,涵蓋活動和遊戲,專為小一至小六學生而設計,詳情載於水務署網頁(www.wsd.gov.hk/iep)。

出席典禮的嘉賓還有教育局首席助理秘書長(課程發展) 李沙崙先生、教育局首席教育主任蘇婉儀女士(學校行政)、香港津貼中學議會主席林日豐校長及水資源及供水水質事務諮詢委員會主席陳漢輝博士,以及多個辦學團體和小學的代表。

「惜水學堂」頒獎典禮的得獎學生和學校名單載於水務署網頁

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