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活動

「2012/13保護水資源大使選拔賽」頒獎典禮

水務署於2013年7月9日假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演講廳舉行了「2012/13保護水資源大使證書頒發典禮」。今年有近3,600名來自31間小學的學生參加選拔賽,最後選出616位小學生為本年度的「保護水資源大使」,數目及得獎比例同時創新高,反映出學生在日常生活中的節約用水意識越來越高;而「保護水資源大使」的總數亦已累積超過2,200位,詳細得獎名單如下:

當日出席頒獎典禮的嘉賓包括:水資源及供水水質事務諮詢委員會(水諮會)主席陳漢輝博士、水諮會公眾教育工作小組主席黃碧茵、水諮會發放水質資料工作小組主席張潤興博士及水諮會大廈食水水質工作小組主席劉乙凡。所有保護水資源大使及參與學校均獲嘉賓及水務署署長馬利德頒發證書或紀念狀,以表揚他們同心合力為保護地球上的水資源出一分力。陳博士更帶領全場的新任大使一同宣誓,承諾肩負保護珍貴水資源的使命。

恭賀各獲選為「2012/13保護水資源大使」的同學,亦衷心感謝各學校的踴躍參與。如有垂詢,請致電2829 4559 或 2829 5850 聯絡本署公共關係組。

自2009年起,水務署每年均邀請全港所有小學參與「保護水資源大使選拔賽」,透過分析學生提交的家庭用水數據,例如家居用水量及人數等資料,委任在節約用水方面特別出色的同學為「保護水資源大使」。

 

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