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活動

水資源教育中心正式開幕

水務署「水資源教育中心」在2013年3月4日正式開幕。中心以小學四年級或以上的學生為主要目標對象,目的為加強教育下一代對保護水資源的認識,令他們自小培養節約用水的習慣。

「水資源教育中心」設有七個主題展區:香港的供水歷史、水資源管理措施、香港的水塘、水循環教室、珍貴的東江水、「知水惜水」資源館和節水器具展覽廳。

開幕典禮假水務署旺角辦事處舉行,當日嘉賓雲集,場面熱鬧,發展局局長陳茂波主持中心的開幕禮時表示,政府一直致力透過不同途徑向公眾傳遞「珍惜點滴」的信息。他呼籲市民支持水務署的推廣計劃,一起建構珍惜用水的文化。

馬利德署長在典禮上表示,「水資源教育中心」以深入淺出的導覽形式,透過展品、現場示範和互動遊戲,展示香港水資源的情況及介紹節約用水的方法。

出席典禮及參觀「水資源教育中心」的官員和嘉賓還有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韋志成、立法會議員盧偉國博士、水資源及供水水質事務諮詢委員會(水諮會)主席陳漢輝博士和水諮會公共教育工作小組主席黃碧茵等。

同時,浸信會沙田圍呂明才小學老師及學生代表亦應邀參與是次活動,並與陳茂波局長一同參與現場的模擬食水濾水過程示範。

請瀏覽「水資源教育中心」網頁索取有關詳情。

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