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活動

全情『頭』入齊慳水Cap帽設計比賽啟動儀式暨2012香港區世界水質監測挑戰

水務署於2012年10月27日假大埔船灣大美督原水抽水站舉行「全情『頭』入齊慳水Cap帽設計比賽啟動儀式暨2012香港區世界水質監測挑戰」。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和水資源及供水水質事務諮詢委員會主席陳漢輝博士蒞臨主禮。

全情「頭」入齊慳水Cap帽設計比賽的主題為「珍惜點滴為未來」,對象為小一至中三學生,以提高年青一代對節約用水的興趣。每名參加者可就Cap帽設計遞交最多六張相片,附以不多於50字的作品標題或文字說明,以闡述背後的概念。除設有小學及中學兩組的個人獎項外,最積極參與的三間學校亦會得到獎項。

參賽表格及比賽詳情可瀏覽水務署網站,截止日期為2013年2月4日。

同時,逾120名中學生獲邀參與「2012世界水質監測挑戰」,他們利用大會提供的測試工具,量度溫度、酸鹼度、溶解氧及混濁度四個水質指標,以測試船灣淡水湖的水質。這活動是一項國際性的外展教育項目,以提高公眾對保護水資源的意識及參與。活動演變自昔日的「世界水監測日」,今年開始延長其舉辦活動日期,由每年3月22日的「聯合國世界善用食水日」開始至12月31日。

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