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活動

「2011/12保護水資源大使選拔賽」頒獎典禮

水務署於2012年7月6日假柴灣青年廣場舉行「2011/12保護水資源大使選拔賽」頒獎典禮,水務署署長馬利德與一眾主禮嘉賓向新一屆的「保護水資源大使」頒發證書,表揚他們在家居生活上身體力行,減少用水。

水務署自2009年起在全港小學推出名為「節約用水 從家開始」的推廣活動,其中一個主要項目「保護水資源大使選拔賽」,是根據參賽學生提交的家居人數和用水量等資料,選出積極節約用水的學生為「保護水資源大使」,藉以推動年青一代珍惜用水。

今年比賽逾4,000名學生參加,587位當選,部分學生更是第二次獲獎,反映得獎者和家人均養成節約用水的生活習慣。今年新增的學校獎項,設有「十大踴躍參與學校獎」及「嘉許獎」,以表揚學校在校內積極推廣節約用水。得獎名單如下:

「保護水資源大使」名單

「學校嘉許獎」及「十大踴躍參與學校」名單

典禮的主禮嘉賓還有水資源及供水水質事務諮詢委員會(水諮會)主席陳漢輝博士、水諮會公眾教育工作小組主席黃碧茵、水諮會發放水質資料工作小組主席張潤興博士和水諮會大廈食水水質工作小組主席劉乙凡。陳漢輝博士更帶領全場的新任大使一同宣誓,肩負保護珍貴水資源的使命。

相片

短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