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水務署客戶聯絡小組

水務署一向致力為市民提供質優可靠、效率高而收費低廉的供水服務,並隨時樂意聽取客戶的意見和建議。為了精益求精、進一步改善服務,我們於1993年7月成立了客戶聯絡小組。

聯絡小組定期舉行會議。期間各委員在會上熱烈地交換意見,並向本署提供了不少有建設性的建議。本署會慎重考慮他們的意見和建議,並在可能的情況下,提高我們的服務質素。透過這些會議,本署人員可以面對面向客戶解釋本署所提供的各種服務,以加深他們對本署工作的了解。

水務署客戶聯絡小組的改組

為進一步加深與客戶的溝通,邀請更多不同層面的客戶加入成為本署客戶聯絡小組委員,小組於2017年進行改組,委員數目由30名增至35名,其中住宅客戶代表從全港18個地區的公私營住宅中以隨機方式選出,委員包括來自房屋署的屋邨管理諮詢委員會、香港房屋協會、業主立案法團、互助委員會或其他居民組織的代表。非住宅客戶代表則來自不同行業,當中包括各行業的商會/協會、會所/團體、商業辦公室或物業管理公司的代表。政府產業署亦會獲邀委派1名代表擔任委員。

此外,小組委員的任期亦由過往自由選擇1年或2年,劃一定為兩年一任。客戶聯絡小組每隔四個月舉行一次會議或活動,本署亦會安排各委員參觀各水務設施及設備,如濾水廠、水資源教育中心或水錶測試實驗所等。

客戶聯絡小組主席由水務署副署長擔任,主席會按需要隨時增派本署轄下各部門及組別職員出席會議,向各委員講解他們所關注的事項。

水務署客戶聯絡小組客戶委員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