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自願參與用水效益標籤計劃(水廁) - 申請辦法

水務署歡迎所有水廁製造商、入口商及相關經營者參與計劃。

電子申請

https://wsdeapplication.gov.hk/tc/login

步驟如下:

  1. 點擊有關連接以進入電子申請系統。
  2. 如果是系統新用戶,請創建一個用戶帳號。
  3. 選擇“用水效益標籤計劃”下的“新申請”,並揀選有關產品類型。
  4. 按照屏幕要求填寫所需資料(例如公司資料、產品資料、證明文件、條款和任何補充信息)。
  5. 閣下應已指定認可的檢測實驗所對產品進行相關測試,請從系統中的列表選擇該實驗所,並完成餘下步驟 。 提交此初步申請後,系統將通過電郵通知被選定的實驗所,並附有將測試報告上傳到系統的連接。 待實驗室完成上傳後,系統亦會發出電郵,提醒閣下登入系統查看報告。 如果一切妥當,請提交此完整申請。
  6. 所需手續已經完成。本署會在審核後,通知閣下有關結果。

如有任何疑問,請致電3583 41253583 4147

郵遞、傳真或電子郵件

註冊申請亦可以透過郵遞、傳真或電子郵件方式提交水務署:

地址: 香港灣仔告士打道7號入境事務大樓47樓
傳真號碼: 2824 0578
電郵地址:wsdinfo@wsd.gov.hk

申請人須依照「計劃文件」內附的申請信件範本 ,填妥申請信,並將以下的資料提交給水務署審批:

  1. 公司資料,例如公司名稱、地址、電話號碼、傳真號碼、電郵地址、網址、聯絡人及銷售網絡(經銷商的名稱及地址)等資料;
  2. 申請在本計劃下註冊的水廁資料,例如產品牌子、型號及/或名稱、產品目錄(如有)、最少三張相片(展示該水廁的正面、側面及底部)及來源地;
  3. 負責印製及張貼用水效益標籤的人士;
  4. 擬議開始在水廁張貼標籤的日期 (________年________月);
  5. 水廁的設計(如有)和製造是按照國際認可的品質管理系統運作[1](例如 ISO 9001或同等的國際標準)的證明文件。摘錄自產品說明書或設計手冊的產品圖則,以及製造商的國際品質管理系統認可證書,可被視為認可的品質管理系統的證明文件。未能更新認可的國際品質管理系統可能導致產品的註冊無效;
  6. 其水廁沖水閥已獲水務監督批核的證明文件;
  7. 依照附件2所要求的詳細測試報告。測試報告須由符合本計劃文件第8節要求的認可實驗所發出。本計劃文件的附件1A第 I, II , III , IV 和 V 節所要求提交的資料須在測試報告內獨立成單一章節;
  8. 文件證明書證明申請人委託的測試實驗所符合第8節所述的規定。文件證明書是指提交的認可證書,自我聲明書證明測試實驗所達到ISO/IEC 17025標準的要求;
  9. 相同設計的水廁而顏色及塗飾不同,申請人必需諮詢符合本計劃要求的測試實驗所,並以書面確認其設計相同的水廁的不同顏色及塗飾,不會影響根據第2、5.3及5.4節所述的流量測試及其他效能要求的測試結果;以及
  10. 參與者須按本署提出的要求,提交成功註冊的水廁的參考樣本。
註:

所提供的申請信範本及全部文件的封面上須有公司印鑑,透過親身遞交、郵遞、傳真或電子郵件提交本署。所有提交本署的測試報告影印本均須為參與者委託的測試實驗所所發出的認證副本。若本署提出要求,參與者須提供測試報告正本。

水務署會在收到全部所需資料後17個工作天內就申請作出答覆。申請如獲接納,水務署會向成功申請者發出註冊證書及標籤(完全版及簡化版)的電子版本。成功申請者便可印製有關的用水效益標籤,並印上或貼水廁或其包裝的當眼位置上。

註冊產品的詳情會記錄在水務署的登記冊上。登記冊會上載水務署網頁,供市民參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