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自願參與用水效益標籤計劃(沐浴花灑) - 附加備註

(請留意"選購貼有用水效益標籤的沐浴花灑的附加備註")

用水效益標籤計劃 – 沐浴花灑附加備註

現時市面上的熱水爐普遍可分為 (一) 儲水式、(二) 流量控制式(可調校水溫,或附 大/細火模式供調校)及 (三) 壓力控制式(只可調校大/細火模式)三大類。

(一) 儲水式熱水爐

除特別情況下,一般儲水式熱水爐與慳水花灑兼容。(第一至三級)

(二) 流量控制式熱水爐

一般而言,流量控制式熱水爐可與大部份慳水花灑兼容。但如實際花灑流量過低(即每分鐘流量7公升以下)或在水壓不足的情況下(如大厦最高三層而無安裝加壓裝置),在天氣炎熱時可能影響個別熱水爐的操作,以致熱水水溫畧高。

(三) 壓力控制式熱水爐

壓力控制式熱水爐亦分為燃氣及電力推動兩類型,燃氣類一般兼容大部分花灑。但如實際花灑流量過低或在水壓不足的情況下,在天氣炎熱時可能影響個別熱水爐的操作,以致熱水水溫畧高。而電源類熱水爐要求較高流量來運作,因此不適用於第一至三級別的慳水花灑。

以上備註只作參考,個別熱水爐/花灑產品使用情況或有不同。

下載登記冊(沐浴花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