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選定行業或分拆水錶的簡單供水(電子方式遞交申請)

(2020年9月1日起接受電子方式遞交申請)

如欲為下表所列之選定行業及分拆水錶申請供水,而申請不涉及在政府供水系統加設新供水接駁點,申請人除了可親身或郵寄遞交申請外,亦可經電子方式向水務署遞交申請:

申請供水的類別
(表格WWO 542 (06/2020)
第三部)
水錶用戶分類
(表格WWO 542 (06/2020)
第四部)
說明
3(j) 類
餐飲業
641100 餐館業 - 中式
641200 餐館業 -非中式
641300 餐館業 -快餐店
641998 餐館業 -其他飲食場所
3(j) 類
其他
959198 理髮和美容店
952000 洗衣店
3(c)類 不適用 分拆水錶

若選擇以電子方式遞交供水申請,請經以下專用電郵地址遞交:

awssimpleapp@wsd.gov.hk

(註: 此專用電郵地址只供電子方式遞交申請,並不接受和回覆關於個案申請進度的查詢。)

申請人採用電子方式遞交申請,須注意以下格式要求:

  1. 電郵的主題須列明「遞交簡單供水申請(處所地址)」;
  2. 表格WWO 542(06/2020)及相關文件清單*及附上的整套所需文件的文件檔案格式須為PDF,JPG,TIF或PNG,最低解析度為300 x 300dpi(每英寸點數)。其中,所有圖則須為彩色;

    *請參閱水務署通函第2/2020號 有關文件清單的要求。

  3. 每份文件須要以獨立檔案分開附加於同一電郵內(見示範1);
  4. 所有文件的檔案名稱只可含英文字母及數目字,不應以中文字元及特殊符號作檔案名稱;
  5. 電郵連附加檔案的容量不可超過25MB。

當收到電子方式遞交供水申請時,若遞交的文件清單通過檢查,水務署馬上會向遞交申請的電郵地址發出確認電郵。如發現以電子方式遞交的申請未有夾附所有所需的相關文件或所遞交的文件不符以上指定格式,有關申請將會被拒絕。

上述的專用電郵地址亦可用以遞交計劃階段的補充資料。所有重新遞交補充資料的電郵,其主題均須與首次遞交申請時相同及提供其申請書編號(如有)。

請注意:如申請用戶轉名,請填寫水務表格WWO1及電郵至 wsdinfo@wsd.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