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学校或团体参观水务设施

欢迎学校及团体预约参观下列水务设施:

设施名称 地址 参观时间
牛潭尾滤水厂
(原PDF版本 / 无障碍PDF版本)
新界元朗牛潭尾竹攸路 每月的第二个星期三上午9:30至11:00,公众假期除外。
马鞍山滤水厂
(原PDF版本 / 无障碍PDF版本)
新界马鞍山西沙路官坑村 逢星期二上午9:30至11:00,公众假期除外。
西区海水配水库 # 香港薄扶林香港大学 隔月的第三个星期三上午10:30至11:30,公众假期除外。

# 因应维修及保养工程需要,西区海水配水库的参观活动将於2024年2月至2024年11月期间暂停,不便之处,敬请原谅。

申请指引及参观水务设施规则

  1. 申请须於拟定的参观日期最少一个月前提交,并只可预约未来六个月内的参观。
  2. 请浏览预约时间表,以了解可供参观的时段。时间表会定时更新,以反映最新的预约情况。时间表只供参考,可供参观的时段会随实际申请参观团体数目而有所变更。
  3. 参观年龄
    设施名称 参观年龄
    牛潭尾/马鞍山滤水厂 8岁或以上
    西区海水配水库 13岁或以上
  4. 参观人数
    设施名称 参观人数
    (包括负责老师或人员)
    牛潭尾/马鞍山滤水厂 最少10人,最多45人
    西区海水配水库 最少10人,最多25人
  5. 参观团体须自行安排交通工具。
  6. 如有特别需要的学校或团体有兴趣参观水务设施,请透过查询热线(电话:2829 47992294 2658)、传真 (2824 0578)或电邮wsdinfo@wsd.gov.hk )与本署联络。
  7. 本署会以先到先得的方式编排参观日期及时间。而为了让更多不同学校或团体能有机会参观水务设施,如同一学校或团体在同一年度内申请多於1次参观,本署有权根据实际申请参观团体数目作出特别安排。
  8. 申请者必须是注册学校或非牟利团体,学校或团体不可藉安排参观本署设施以牟取利润。
  9. 本署会向所有成功申请者发出确认,申请者亦须於参观日期前一个月致电本署(电话:2829 4799或2294 2658)确认参观时间。否则,本署会取消该次参观及不作另行通知。
  10. 3号或以上热带气旋警告信号或黄色或以上暴雨警告信号於参观活动开始前3小时内仍然生效,当天的参观活动将会自动取消。
  11. 本署有权取消任何预先安排的参观活动,但会事先给予通知。
  12. 学校或团体如欲取消已预约之参观,必须最迟於参观日期前一星期通知本署。如参观团体未有於已安排的时间出席参观并没有事先通知本署,本署有权拒绝相关团体日後参观滤水厂/海水配水库的申请。
  13. 凡由参观活动或任何与此有关或连带的目的所引起或引致对参观者或其财产造成的任何损毁、损伤或损失,本署均毋须负起任何索偿、费用、毁坏及开支的责任。
  14. 参加者於参观时须遵守政府所订立之所有2019冠状病毒病最新的防疫措施,以及本署实施的下列安排:
    1. 本署致力提供一个安全及舒适的参观场地予所有参加者。参加者需确保参观活动当日自身健康状况良好;如有任何身体不适或出现明显的病徵(例如发烧、咳嗽、气促、呕吐和腹泻等),均不宜参与活动。
    2. 如本署职员於任何时候观察到参加者的健康状况不宜参与当日活动或出现任何传染病徵状,本署职员有权终止其参与活动,以策安全。
    3. 参观者在抵达水务设施时,必须通过体温检测。如参加者的体温高於摄氏37.5度,将不能进入水务设施及进行参观活动。

个人资料收集声明

  1. 收集资料的目的:申请人所提供的个人资料,只供水务署用於处理在有关人士提出申请参观本署设施,以及作发放本署资讯之用。
  2. 资料转交的类别:为了执行上述的目的,你在申请表内所提供的个人资料或许会转交其他政府决策局和部门,以及其他相关机构。
  3. 查阅个人资料:根据个人资料(私隐)条例第18及22条以及附表1第6项原则,申请人有权查阅及改正其个人资料。你的查阅权利包括在缴交有关费用後,索取你在申请表内所提供的个人资料的副本。
  4. 查询:有关查询申请表内所收集的个人资料,包括查阅或改正,请联络本署公共关系组(地址:香港湾仔告士打道7号入境事务大楼48楼)。

申请方法

  1. 请於拟定的参观日期最少一个月前透过网上平台报名(https://eform.cefs.gov.hk/form/wsd002/tc/) 或将填妥的申请表格以图文传真(2824 0578)或电邮(wsdinfo@wsd.gov.hk)交回本署,以便跟进。
  2. 如有任何查询,请致电2829 4799或2294 2658与本署联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