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自愿参与用水效益标签计划(节流器) - 申请办法

水务署欢迎所有节流器制造商、入口商及相关经营者参与计划。

电子申请

https://wsdeapplication.gov.hk/tc/login

步骤如下:

  1. 点击有关连接以进入电子申请系统。
  2. 如果是系统新用户,请创建一个用户帐号。
  3. 选择“用水效益标签计划”下的“新申请”,并拣选有关产品类型。
  4. 按照屏幕要求填写所需资料(例如公司资料、产品资料、证明文件、条款和任何补充信息)。
  5. 阁下应已指定认可的检测实验所对产品进行相关测试,请从系统中的列表选择该实验所,并完成余下步骤 。 提交此初步申请後,系统将通过电邮通知被选定的实验所,并附有将测试报告上传到系统的连接。 待实验室完成上传後,系统亦会发出电邮,提醒阁下登入系统查看报告。 如果一切妥当,请提交此完整申请。
  6. 所需手续已经完成。本署会在审核後,通知阁下有关结果。

 

如有任何疑问,请致电3583 41253583 4147

邮递、传真或电子邮件

注册申请亦可以透过邮递、传真或电子邮件方式提交水务署:

地址: 香港湾仔告士打道7号入境事务大楼47楼
传真号码: 2824 0578
电邮地址: wsdinfo@wsd.gov.hk

申请人须依照计划文件内附的申请信件范本 ,填妥申请信,并将以下的资料提交给水务署审批:

  1. 公司资料,例如公司名称、地址、电话号码、传真号码、电邮地址、网址、联络人及销售网络(经销商的名称及地址)等资料;
  2. 申请注册节流器的资料,例如产品牌子、型号及/或名称、节流器种类、产品目录(如有),两张相片(显示该节流器正面及底部)及来源地证明;
  3. 负责印制及张贴用水效益标签的人士;
  4. 拟议开始在节流器张贴标签的日期 (________年________月);
  5. 其节流器已获水务监督批核的证明文件;
  6. 其节流器的设计(如有)和制造是按照一个国际认可的品质管理系统运作[1](例如 ISO 9001)的证明文件。摘录自产品说明书或设计手册,及制造商的国际品质管理认证的产品图则,可被视为认可的品质管理系统的证明文件。未能更新认可的国际品质管理系统可能导致产品的注册无效;
  7. 依照附件1所要求的详细测试报告,以及第2 节要求适用於饮用水的相关测试标准的测试报告(如适用)。测试报告须由符合本文件第8节要求的认可实验所发出。本计划文件的附件 1第A5、B6及C5节所要求提交的资料须提供在测试报告的独立章节上;
  8. 文件证明书证明申请人委托的测试实验所符合第2、8.3及8.4节所述的规定。文件证明书是指提交的认可证书,自我声明书证明测试实验所达到ISO/IEC 17025标准的要求;
  9. 申请人必需谘询符合本计划要求的测试实验所,并以书面确认其设计相同的节流器的不同颜色及涂饰,不会影响根据第3至5.5节所述的流量测试及其他效能要求的测试结果;以及
  10. 参与者须按本署提出的要求,自费提交成功注册的节流器的参考样本。
注: 所提供的申请信范本及全部文件的封面上须有公司印监,透过亲身递交、邮递、传真或电子邮件提交本署。所有提交本署的测试报告影印本均须为参与者委托的测试实验所所发出的认证副本。若本署提出要求,参与者须提供测试报告正本。

水务署会在收到全部所需资料後17个工作天内就申请作出答覆。申请如获接纳,水务署会向成功申请者发出注册证书及标签的电子版本。成功申请者便可印制有关的用水效益标签,并张贴/印上标签在节流器或其包装,或将悬挂标签系妥在产品或其包装上。

注册产品的详情会记录在水务署的登记册上。登记册会上载水务署网页,供市民参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