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學校或團體參觀水務設施

歡迎學校及團體預約參觀下列水務設施:

設施名稱 地址 參觀時間
牛潭尾濾水廠
(原PDF版本 / 無障礙PDF版本)
新界元朗牛潭尾竹攸路 每月的第二個星期三上午9:30至11:00,公眾假期除外。
馬鞍山濾水廠
(原PDF版本 / 無障礙PDF版本)
新界馬鞍山西沙路官坑村 逢星期二上午9:30至11:00,公眾假期除外。
西區海水配水庫 # 香港薄扶林香港大學 隔月的第三個星期三上午10:30至11:30,公眾假期除外。

# 因應維修及保養工程需要,西區海水配水庫的參觀活動將於2024年2月至2024年11月期間暫停,不便之處,敬請原諒。

申請指引及參觀水務設施規則

  1. 申請須於擬定的參觀日期最少一個月前提交,並只可預約未來六個月內的參觀。
  2. 請瀏覽預約時間表,以了解可供參觀的時段。時間表會定時更新,以反映最新的預約情況。時間表只供參考,可供參觀的時段會隨實際申請參觀團體數目而有所變更。
  3. 參觀年齡
    設施名稱 參觀年齡
    牛潭尾/馬鞍山濾水廠 8歲或以上
    西區海水配水庫 13歲或以上
  4. 參觀人數
    設施名稱 參觀人數
    (包括負責老師或人員)
    牛潭尾/馬鞍山濾水廠 最少10人,最多45人
    西區海水配水庫 最少10人,最多25人
  5. 參觀團體須自行安排交通工具。
  6. 如有特別需要的學校或團體有興趣參觀水務設施,請透過查詢熱線(電話:2829 47992294 2658)、傳真 (2824 0578)或電郵wsdinfo@wsd.gov.hk )與本署聯絡。
  7. 本署會以先到先得的方式編排參觀日期及時間。而為了讓更多不同學校或團體能有機會參觀水務設施,如同一學校或團體在同一年度內申請多於1次參觀,本署有權根據實際申請參觀團體數目作出特別安排。
  8. 申請者必須是註冊學校或非牟利團體,學校或團體不可藉安排參觀本署設施以牟取利潤。
  9. 本署會向所有成功申請者發出確認,申請者亦須於參觀日期前一個月致電本署(電話:2829 4799或2294 2658)確認參觀時間。否則,本署會取消該次參觀及不作另行通知。
  10. 3號或以上熱帶氣旋警告信號或黃色或以上暴雨警告信號於參觀活動開始前3小時內仍然生效,當天的參觀活動將會自動取消。
  11. 本署有權取消任何預先安排的參觀活動,但會事先給予通知。
  12. 學校或團體如欲取消已預約之參觀,必須最遲於參觀日期前一星期通知本署。如參觀團體未有於已安排的時間出席參觀並沒有事先通知本署,本署有權拒絕相關團體日後參觀濾水廠/海水配水庫的申請。
  13. 凡由參觀活動或任何與此有關或連帶的目的所引起或引致對參觀者或其財產造成的任何損毀、損傷或損失,本署均毋須負起任何索償、費用、毀壞及開支的責任。
  14. 參加者於參觀時須遵守政府所訂立之所有2019冠狀病毒病最新的防疫措施,以及本署實施的下列安排:
    1. 本署致力提供一個安全及舒適的參觀場地予所有參加者。參加者需確保參觀活動當日自身健康狀況良好;如有任何身體不適或出現明顯的病徵(例如發燒、咳嗽、氣促、嘔吐和腹瀉等),均不宜參與活動。
    2. 如本署職員於任何時候觀察到參加者的健康狀況不宜參與當日活動或出現任何傳染病徵狀,本署職員有權終止其參與活動,以策安全。
    3. 參觀者在抵達水務設施時,必須通過體溫檢測。如參加者的體溫高於攝氏37.5度,將不能進入水務設施及進行參觀活動。

個人資料收集聲明

  1. 收集資料的目的:申請人所提供的個人資料,只供水務署用於處理在有關人士提出申請參觀本署設施,以及作發放本署資訊之用。
  2. 資料轉交的類別:為了執行上述的目的,你在申請表內所提供的個人資料或許會轉交其他政府決策局和部門,以及其他相關機構。
  3. 查閱個人資料:根據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第18及22條以及附表1第6項原則,申請人有權查閱及改正其個人資料。你的查閱權利包括在繳交有關費用後,索取你在申請表內所提供的個人資料的副本。
  4. 查詢:有關查詢申請表內所收集的個人資料,包括查閱或改正,請聯絡本署公共關係組(地址:香港灣仔告士打道7號入境事務大樓48樓)。

申請方法

  1. 請於擬定的參觀日期最少一個月前透過網上平台報名(https://eform.cefs.gov.hk/form/wsd002/tc/) 或將填妥的申請表格以圖文傳真(2824 0578)或電郵(wsdinfo@wsd.gov.hk)交回本署,以便跟進。
  2. 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2829 4799或2294 2658與本署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