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持牌水喉匠自願持續進修計劃

這是什麼?

由2016年10月11日,水務署推出「持牌水喉匠自願持續進修計劃」(下稱「計劃」),使持牌水喉匠積極進修新知識,提升其專業地位。

如何參加?

持牌水喉匠可參加由認可機構舉行的持續進修課程/活動,或參與個別的認可活動。持續進修課程下的活動可以以課程、工作坊、研討會或參觀等形式舉辦。當持牌水喉匠完成認可機構舉行的持續進修課程/活動,或完成由其他相關機構舉辦個別的認可活動後,可取得該活動獲編配的學分。

持牌水喉匠須填妥個人持續進修記錄表(PDF / Word)以便自行管理持續進修的記錄和所獲得的學分。

嘉許證書

水務署會頒發嘉許證書,給予不斷進修並每年達到指定學分的持牌水喉匠,令公眾知道該持牌水喉匠掌握最新水喉知識,以增加公眾對持牌水喉匠之專業信心。

三個級別的嘉許如下:

金級別 銀級別 銅級別
滿30學分 滿20學分 滿10學分
當中必須有一個核心活動與水務條例相關

如持牌水喉匠取得學分並在每年續牌時向水務署申報,其所取得的認可級別將會於本署網頁內的持牌水喉匠名冊內公佈,以表揚獲得特定學分的持牌水喉匠。

水務署亦會於網上及持牌水喉匠名冊內公佈獲頒嘉許證書的持牌水喉匠名單

有意提供持續進修的機構

水喉匠牌照諮詢委員會成立了持續進修課程委員會 (下稱委員會),以審批持續進修計劃下的認可資格,確保有優質的持續進修課程/活動提供給持牌水喉匠。如機構有意成為計劃下的認可機構,可於全年任何時間向委員會申請。委員會會就遞交的文件去決定該機構可否符合認可資格。在認可期內(一般為期三年),委員會或會對認可機構的表現進行審核。若審核發現有欠妥情況時,委員會可要求認可機構立即糾正。

除可申請成為認可的持續進修提供機構,任何其他機構若有意為水喉匠舉辦一次性次持續進修活動,亦可向委員會申請認可該活動。一次性的認可活動亦可於全年任何時間內向委員會申請。

詳細計劃內容

有關更多詳細的計劃內容,請參閱以下文件︰

有關的機構認可制度,可參閱認可機構手冊

如對計劃有任何疑問,可致電 2824 5000 或電郵致 wsdinfo@wsd.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