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註冊代理人

水務署致力提供可靠充足的優質食水及海水。為了讓用戶在建築物內享用同樣優質的食水及海水,水務署鼓勵註冊用戶和註冊代理人妥善保養建築物的供水系統,共同創造健康的用水環境。定期檢查供水系統有助及早發現毛病,及時糾正,以免問題惡化。

維修保養的責任

水箱的維修保養

水務署供應的食水是完全符合香港食水標準。然而,業主、註冊代理人和物業管理處必須持續妥善地保養樓宇食水供水系統,以保持用戶水龍頭食水水質優良。為防患未然,註冊代理人和物業管理處必需按照恆常清洗食水水箱程序清潔地下水箱及天台水箱,以免積聚污垢或鐵銹等,導致食水變黃。

處理屋苑公用供水系統漏水問題

如物業管理處懷疑,或由水務署通知從屋苑內的總水錶顯示出屋苑公用供水系統有可能出現滲漏時,物業管理處應檢查和進行以下維修工作,以找出滲漏來源及進行復修︰

如有需要,水務署可就進行分段測試及聘請測漏專家提供技術協助。下列為「過去於水務署合約下曾為水務署提供測漏服務的本地服務供應商的參考名單」,和「屋苑公用地下喉管測漏指引」(暫只提供英文版),以供參考。

請按此處以了解更多有關測漏方法。

大廈優質供水認可計劃

正確使用大廈消防系統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