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將軍澳海水化淡廠

工程範圍

將軍澳海水化淡廠第一階段工程項目包括下列主要部分:

  1. 興建第一階段的擬議海水化淡廠,每日食水產量可達13萬5千立方米,並會預留空間以便日後可擴展至最終產水量為每日27萬立方米,以及相關設施;
  2. 在將軍澳第 137 區平整已預留的8 公頃土地,以興建最終食水產量達每日27萬立方米的海水化淡廠及相關設施;
  3. 為擬議海水化淡廠興建進水管道和排放管道,其容量足以應付海水化淡廠最終達每日27萬立方米的食水產量;
  4. 進行相關的工程包括環境影響緩解措施、斜坡鞏固和環境美化工程;以及
  5. 進行相關的敷設水管工程,以輸送擬議海水化淡廠生產的食水至現有將軍澳食水主配水庫。

工程網站

https://www.tkodesal.hk/


目前進度

正在施工階段


水務署項目辦公室

顧問工程管理部 (負責工程範圍中第一至第四項目)
建設部 (負責工程範圍中第五項目)


項目顧問

賓尼斯工程顧問有限公司 (負責工程範圍中第一至第四項目)


合約

13/WSD/17 設計、建造及運作將軍澳海水化淡廠第一階段 (工程範圍中第一至第四項目)

13/WSD/16 將軍澳水管敷設工程 (工程範圍中第五項目)


其他相關資料

環境保護署於2015年11月4日同意有關環境影響評估,並於2015年12月4日批出環境許可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