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持牌水喉匠自愿持续进修计划

这是什麽?

由2016年10月11日,水务署推出「持牌水喉匠自愿持续进修计划」(下称「计划」),使持牌水喉匠积极进修新知识,提升其专业地位。

如何参加?

持牌水喉匠可参加由认可机构举行的持续进修课程/活动,或参与个别的认可活动。持续进修课程下的活动可以以课程、工作坊、研讨会或参观等形式举办。当持牌水喉匠完成认可机构举行的持续进修课程/活动,或完成由其他相关机构举办个别的认可活动後,可取得该活动获编配的学分。

持牌水喉匠须填妥个人持续进修记录表(PDF / Word)以便自行管理持续进修的记录和所获得的学分。

嘉许证书

水务署会颁发嘉许证书,给予不断进修并每年达到指定学分的持牌水喉匠,令公众知道该持牌水喉匠掌握最新水喉知识,以增加公众对持牌水喉匠之专业信心。

三个级别的嘉许如下:

金级别 银级别 铜级别
满30学分 满20学分 满10学分
当中必须有一个核心活动与水务条例相关

如持牌水喉匠取得学分并在每年续牌时向水务署申报,其所取得的认可级别将会於本署网页内的持牌水喉匠名册内公布,以表扬获得特定学分的持牌水喉匠。

水务署亦会於网上及持牌水喉匠名册内公布获颁嘉许证书的持牌水喉匠名单

有意提供持续进修的机构

水喉匠牌照谘询委员会成立了持续进修课程委员会 (下称委员会),以审批持续进修计划下的认可资格,确保有优质的持续进修课程/活动提供给持牌水喉匠。如机构有意成为计划下的认可机构,可於全年任何时间向委员会申请。委员会会就递交的文件去决定该机构可否符合认可资格。在认可期内(一般为期三年),委员会或会对认可机构的表现进行审核。若审核发现有欠妥情况时,委员会可要求认可机构立即纠正。

除可申请成为认可的持续进修提供机构,任何其他机构若有意为水喉匠举办一次性次持续进修活动,亦可向委员会申请认可该活动。一次性的认可活动亦可於全年任何时间内向委员会申请。

详细计划内容

有关更多详细的计划内容,请参阅以下文件︰

有关的机构认可制度,可参阅认可机构手册

如对计划有任何疑问,可致电 2824 5000 或电邮致 wsdinfo@wsd.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