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食水(2.0版)

大厦优质供水认可计划-食水(2.0版)的新申请和续期申请之安排

计划优化

为增强水质管理,水务署致力按照世界衞生组织建议向业主和物业管理人推广如何制订及实施建筑物水安全计划。在水务谘询委员会的支持下,水务署於2017年11月6日推出自愿参与「大厦优质供水认可计划-食水(管理系统)」(下称「QMS」)的新计划,把建筑物水安全计划与现时的「大厦优质供水认可计划-食水 (2.0版)」(下称「2.0版」) 双结合。

处理申请的安排

随着新计划的推出,本署已在2018年2月1日起停止处理「2.0版」的新申请和续期申请。与此同时,本署强烈鼓励所有大厦和现有证书的持有人参加QMS。符合QMS要求和条款的大厦,将按现时的证书分级制,获颁证书。

为保持优质的自来水,同时减少内部供水系统故障,本署鼓励业主和物业管理人维持良好的保养做法,如定期视察大厦的水管系统和清洗其贮水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