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水資源管理策略
於二零零八年發佈的「全面水資源管理策略」為我們持續使用珍貴的水資源提供堅實基礎。本署的宣傳教育活動從學校推廣至整個社區,致力促進節約用水。我們成功舉辦「齊來慳水十公升」運動宣傳節約用水,並向參與家庭派發節流器,受到市民踴躍支持。此外,本署正為已挑選的公共屋邨、政府大樓以及學校安裝節流器。除減少配水系統的用水流失、擴大海水供應系統、鼓勵污水再造及規劃海水化淡廠等持續推行的措施外,本署正實施水資源供求管理措施,幫助香港應對各種挑戰,包括人口及經濟增長導致的用水需求增加,因氣候變化影響本地及東江流域降雨量而導致乾旱風險增加及降雨量按年波幅擴大,以及面臨惠州、東莞及深圳等廣東省主要城市共4千萬人口對東江水資源的競爭。
全面水資源管理策略 齊來慳水十公升 - 01 齊來慳水十公升 - 02
 
策略回顧
香港水資源正面臨上述諸多挑戰,為確保珍貴水資源的可持續使用,同時適時引入新措施加強本署的適應能力,為應對不明朗因素及挑戰做好準備,本署於二零一四年底委任顧問,對全面水資源管理策略進行檢討。檢討結果將有助我們制訂長期水資源管理策略,應對未來挑戰及不明朗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