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歡迎

水務諮詢委員會

歡迎瀏覽水務諮詢委員會的網頁。設立本網頁是旨在鼓勵公眾參與監察本港供水事宜,特別是水資源、供水水質及管網管理,以及提高有關方面的透明度。這與本會成立的目標一致。

水務諮詢委員會前身為水質事務諮詢委員會,於二零零零年四月一日成立。由於市民對水資源的保護和管理的關注日益增加,政府遂從二零一二年四月一日起擴大委員會的職權範圍,並將委員會改名為「水資源及供水水質事務諮詢委員會」。

針對市民除對香港水資源及供水水質的關注外,對更廣泛的供水議題如管網管理的期望越見殷切,從二零一六年四月一日起政府再次擴展委員會職權範圍,包括管網管理事宜,並將委員會改名為「水務諮詢委員會」。

水務諮詢委員會是一個由公眾人士及政府代表組成的獨立組織,成員包括學者、環保人士、專業人士、業界人士及有關政府部門和決策局的官員。

我們會在本網頁為大家介紹委員會的工作及其他有關資料,並希望你能提供寶貴意見及建議,以便我們可作出改善,多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