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欢迎

水务谘询委员会

欢迎浏览水务谘询委员会的网页。设立本网页是旨在鼓励公众参与监察本港供水事宜,特别是水资源、供水水质及管网管理,以及提高有关方面的透明度。这与本会成立的目标一致。

水务谘询委员会前身为水质事务谘询委员会,於二零零零年四月一日成立。由於市民对水资源的保护和管理的关注日益增加,政府遂从二零一二年四月一日起扩大委员会的职权范围,并将委员会改名为「水资源及供水水质事务谘询委员会」。

针对市民除对香港水资源及供水水质的关注外,对更广泛的供水议题如管网管理的期望越见殷切,从二零一六年四月一日起政府再次扩展委员会职权范围,包括管网管理事宜,并将委员会改名为「水务谘询委员会」。

水务谘询委员会是一个由公众人士及政府代表组成的独立组织,成员包括学者、环保人士、专业人士、业界人士及有关政府部门和决策局的官员。

我们会在本网页为大家介绍委员会的工作及其他有关资料,并希望你能提供宝贵意见及建议,以便我们可作出改善,多谢!